邢台民建会员两会风采录


邢台民建委员风采录3-1.jpg

2月23日,正是邢台两会时,邢台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十五届人大第六次会议相继在邢台会堂隆重开幕。出席两会的民建会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参加了大会,认真履行了参政议政职能,积极履职尽责,为邢台改革和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建言献策。

 

在联组讨论会上的发言受关注

23日下午,邢台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举行联组会议,分十五个小组围绕钱三雄书记讲话、邱文双主席政协工作报告、杨孟勋副主席提案工作报告进行联组协商讨论。在第三小组,来自民革、民建、民盟等界别的委员共37人参加了讨论会。邢台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市委主委刘勇出席并发言。民建市委驻会副主委孙凤梧主持讨论会。

刘勇的发言主题鲜明、思想深刻,是求真务实的好发言。他认为讲话站位高远、立意深刻、鼓舞人心,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深度;既肯定了2020年的成绩,又为新的一年确定了方针,指明了方向;既鼓舞了委员履职尽责的士气,又对委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他指出,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我们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中共邢台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加强学习,提高建言献策本领和履职尽责能力,立足邢台资源禀赋和区域特色,深入调查研究、积极献计出力,继续努力,多献良策,共同推动邢台高质量赶超发展,为建设经济强市美丽邢台贡献政协力量。

在讨论会上,来自民建界别的委员们深刻领悟一讲话两报告精神,踊跃发言,积极建言献策,王会林、刘晓英、刘翠伟、宋军朝等10名委员先后发了言,他们畅谈对领导讲话的感悟,并结合本职岗位与会议精神对标,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会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责,积极参加政协各项活动,展现民建风采,为家乡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作出新的贡献。

 

民建市委集体提案及多名会员受到大会表彰

大会对十三届四次会议年度十大优秀提案进行了表彰,民建市委提交的提案《关于加强维护我市森林公园和动物园的建议》被评为优秀提案。本次大会,民建市委共提交集体提案91篇,个人提案48篇。其中,刘晓英代表民建市委在大会上作了《关于加强基层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提高社会防控应急水平的建议》的口头发言。白少峰、王会林、范春喜分别分别提交的《推动“海绵乡村”建设,促进乡村水生态可持续发展》《关于加快乡村幼儿园建设的建议》《为中小学教师减负,激励教师教育教学热情的建议》,被收录为大会书面发言。

白少峰、韩永青接受记者专访,他们的提案引起媒体关注,向社会发出“躬身施为、为民谋福,勇于担当、真抓实干”的两会声音。

王会林、范春喜、白少峰、韩永青、刘翠伟等5名委员被评为优秀委员。他们表示,在新的一年一定会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再创佳绩,为实现邢台高质量赶超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多年来,民建市委在搭建参政议政平台、强化机制、队伍建设等方面做了很多探索,高度重视政协委员的队伍建设,每年都组织多次委员活动及培训,促进委员们知情明政。以上成绩的获得就是对民建市委工作成效的最好注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