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唐山市委路南区工委企委会组织会员开展学习调研活动


民建唐山市委路南区工委企委会组织会员开展学习调研活动-1.jpg

3月19日,民建唐山市委路南区工委企委会组织30余名会员赴唐山市丰润区丰润镇圪塔坨村开展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交流暨脱贫攻坚和现代农业发展考察调研活动。此次活动由路南工委企业家工作委员会主办,区工委班子成员、企工委相关负责同志及骨干会员参加活动。企委会为此次活动精心准备,积极做好协调服务,确保了活动的顺利开展。

在圪塔坨村村委会,大家围绕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认真进行了学习交流,传达了国家领导人在今年两会开、闭幕式上的相关讲话和报告,重温了主要内容和精髓,同时对两会核心精神进行了梳理总结,要求广大会员迅速行动起来,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活动,通过多种途径和方式,努力将学习活动与思想宣传和社会实践结合起来,以全国两会精神为指引,聚焦参政议政重点课题,不断提升履职能力。

与会人员纷纷围绕今年两会精神展开热烈讨论,积极沟通交流感想体会。大家认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蕴含深意、富有新意,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作为民主党派成员,一定要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的部署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充分发挥党派特色和优势,结合本职工作积极建言践行,为唐山市“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推动唐山“十四五”发展再上新台阶贡献智慧和力量。

学习活动中,路南区工委还就圪塔坨村新农村建设和脱贫攻坚情况进行了考察调研,听取了村委会对该村整体概况和产业发展的介绍,学习了解了现代农业发展的具体情况和成功经验。企委会针对今年工作重点进行了计划安排和细化分解,部署了下步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