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河北省委省直工委辛集总支四支部到正定县塔元庄村学习调研


民建河北省委省直工委辛集总支四支部到正定县塔元庄村学习调研3-1.jpg

学习党的光辉历史,汲取丰富精神营养,建设辛集市历史教育基地,把“六史”教育进一步引向深入。借鉴正定县塔元庄村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新农村示范基地的先进经验,更好地为辛集市当地的文旅、红色教育基地建设和新农村发展等方面建言献策。3月27日上午,民建河北省委省直工委辛集总支四支部来到正定县塔元庄村,追循总书记脚步,学“六史”,感受新农村发展。

正定县是习近平总书记从政起步的地方,总书记在正定工作时,多次到塔元庄调研,到中央工作后又于2008年、2013年两次到正定指导工作,并提出“把农业做成产业化,养老做成市场化,旅游做成规范化,在全国率先建成小康村”的指导精神。我们此次到塔元庄村学习,是循着习总书记的足迹而来,认真领会习总书记在正定县工作期间的苦干实干精神,学习塔元庄人盯准方向,不断进取的毅力,借鉴当地建设红色教育基地的先进经验,使“六史”学习教育更加贴近实际。会员们参观了塔元庄村村容村貌、村史馆、村民中心文化长廊等地、观看宣传片。

通过参观,大家对塔元庄的巨大变化和依靠改革发展取得显著成就留下了深刻印象,尤其是塔元庄村和同福集团的合作模式,为乡村振兴开拓了新思路。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到塔元庄村参观学习非常必要,收获颇丰,是一次精神的升华。辛集市(原束鹿县)贾李庄村的中国人民大学旧址也应以塔元庄村党史教育基地为对标,寻找差距和不足,学习塔元庄村的先进经验,挖掘自身文化底蕴、建设展览馆,更好地完善自身作为红色教育基地的职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