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建国会保定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中国民主建国会保定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主会场-1.jpg 

4月7日,中国民主建国会保定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在华中假日酒店召开。民建河北省委专职副主委范社岭,民建河北省委副主委、保定市政协副主席闫立英,民建保定市委原主委陈伯良,民建河北省委组织部部长洪立江,中共保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庄荐钧,华北电力大学党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李瑾,河北农业大学党委统战部部长时翠平,河北大学党委统战部办公室主任赵芳,民革保定市委专职副主委张凌然,民盟保定市委专职副主委邢彦学,民进保定市委专职副主委袁晨光,农工党保定市委专职副主委赵涛,九三学社保定市委专职副主委阎增爱,市工商联副主席李涛应邀出席。民建保定市委专职副主委王雁飞主持会议。民建保定市委副主委白红敏、杨学举、张双才参会。

范社岭代表民建河北省委致辞。他指出,民建保定市委自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以来,狠抓思想教育,优化组织发展,积极参政议政,热情服务社会,取得了许多优异成绩,形成了保定民建的亮点品牌,特别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坚定不移同各级党委政府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同舟共济、肝胆相照,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出主意、想办法,发挥自身优势,克服重重困难,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作出了应有的贡献。他希望新一届民建保定市委要站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的高度,提出更多有价值、有见地的意见和建议。要抓好作风建设,增强领导班子成员政治意识,提高组织发展质量和基层组织规范化水平,结合民建中央开展的履职能力建设年,多出参政议政精品,提升社会服务工作实效,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智慧和力量。

庄荐钧希望民建市委以本次换届为契机,带领全市广大会员,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继承发扬民建的优良传统,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对标新时代参政党“四新”“三好”要求,努力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为构建京雄保一体化发展新格局,加快建设品质为先、宜居宜业新保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赵涛代表保定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侨联和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致贺词。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闫立英所作关于民建保定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工作报告;推举了出席河北省第十次代表大会代表;审议通过了民建保定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决议。会议认为,民建保定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为保定市民建发展建设掀开新的篇章,今后大家将团结一致、力同心,在中共保定市委、民建河北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带领全市会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和发展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为保定市经济、社会全面进步和民建组织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大会选举产生了由25名同志组成的民建保定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在民建保定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高霄当选为民建保定市委主委,周志军、孙菁菁、沈占波、庞永新当选为民建保定市委副主委,任命王文志为秘书长。

民建保定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委员为:马连军、王文志、王延杰、朱海、刘力、刘晓涛、刘跃发、刘敬哲、孙玉芳、孙菁菁、李宏涛、李振川、杨雪玲、沈占波、张忠坡、张润清、张新科、周志军、庞永新、赵妍、要国藩、费玉川、姚克荣、高霄、程辉(按姓氏笔画为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