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石家庄市委长安区基层委员会召开支部主委会议传达学习民建石家庄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



民建石家庄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后,长安区基层委员会迅速响应,组织召开支部主委会议,介绍大会盛况,学习会议精神,总结谋划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坚决贯彻落实民建市委各项工作部署。

4月6日上午,民建石家庄市委长安区基层委员会召开线上支部主委会议,会议由长安区基层委员会主委、长安区政协副主席曹志刚主持,长安区十四个支部的主委参加会议。

会上,曹志刚向与会人员传达了民建石家庄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生动讲述了大会盛况、主要议程、民建长安区代表参会情况,向会员传达了大会选举结果和李小平主委讲话精神;领学了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和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所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对今年年初基层委员会各支部会员在抗击疫情工作中所做的贡献进行了总结,部署安排了落实民建市委和区委统战部关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艺术作品征集活动。

各支部主委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民建石家庄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认真做好今年支部各项工作。要开展好支部学习,认真传达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推动全区经济和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凝聚人心、贡献力量,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曹志刚在讲话中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高度评价中国共产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新的重大成就,表达了人民对习近平总书记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衷心拥戴。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进一步阐释了新发展理念这个行动指南、高质量发展这个重大主题、以人民为中心这个发展思想,为我们贯彻落实两会精神提供了思想武器和根本遵循。民建石家庄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民建市委在中共石家庄市委的领导下,全面履行参政党工作职能,为助推河北省、石家庄市高质量发展中所做出应有的贡献,并对今后一个时期的民建履职工作提出了任务要求,是基层委员会谋划和做好下一阶段工作的重要指导。各支部要尽快作出部署,引导会员深入开展学习。一是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学深悟透、细照笃行,在领会精神实质中坚定政治立场,在感悟伟大成就中坚定信心决心,在把握目标任务中强化使命担当,坚持不懈用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引导支部会员在学习中深刻认识过去五年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瞩目成就,深刻认识民建在省市发展中所作出的贡献,深刻认识新时代民建会员肩负的历史使命、重要任务;通过学习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建功“十四五”。三是要把学习与实践工作相结合,认真贯彻落实好民建石家庄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进一步加强会的自身建设,进一步提升参政议政的能力和水平,发挥好同心同向的政治优势、凝心聚力的团结优势、人才荟萃的智力优势,按照“四新”“三好”要求,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以更加优异的成绩为长安争光,为省会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