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抗战党史 感受红色印记

———民建唐山市委高新区总支会员走进唐山印政抗日博物馆参观学习


民建唐山市委高新区总支会员走进唐山印政抗日博物馆参观学习1-1.jpg


为落实民建省委、市委关于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多党合作史及民建会史的活动部署,引导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做到今昔对照,实践爱国力行,4月9日上午,民建唐山市委高新区总支组织会员参观了唐山印政抗日博物馆,学习抗战历史,感受红色历史印记,进一步激励广大会员守初心、担使命,履职尽责,奋发图强。民建唐山市委副主委、高新区总支主委张洋出席活动并作党史学习动员讲话,高新区总支委副主委刘冬主持活动。

张洋回顾了100年,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历尽千辛万苦扭转中华民族前途命运的伟大革命和建设实践,动员广大会员按照民建省委、市委的要求,在此重大历史时点,认认真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多党合作史及民建会史,积极参加教育活动,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应有贡献。建会76年的中国民主建国会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向、同心同德、同心同行!

馆长李印政认真细致地讲解了馆内侵华日军使用过的地图、作战记录、图书等文物。丰富详实的史料再现了日军的罪行与中华民族艰苦卓绝的抗日之路。为了使会员们更深入的走近历史,展览馆还通过微信扫码讲解等现代化方式进一步展现历史细节,用先进的陈展理念,真实客观地展示了整个展馆内容。

大家认真参观,在聆听讲解员对那段战火纷飞历史的详细解读,回顾抗战中同仇敌忾、奋勇杀敌的光荣历史后,纷纷表示,革命先烈们用生命和鲜血换来了胜利,今天处于和平年代的我们应该牢记历史,珍惜和平。作为民主党派的我们,要在本职岗位上积极作为,为多党合作事业、为民建的自身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