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邢台市委助力电商发展专题研讨会成功举办


民建邢台市委助力电商研讨会成功召开1-1.jpg

4月15日上午,“‘政校行企协同育人’助力电商发展专题研讨会”暨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与河北壹商易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合作签约仪式在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市、区、校、行、企相关单位领导出席本次会议,民建邢台市委驻会副主委孙凤梧受邀出席会议并致辞,市委会副秘书长王雪姣,副秘书长、邢台市电子商务协会会长高鹏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旨在贯彻落实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精神,打造匹配用人单位需要的人才培养和输送渠道,探索创新型、实用型高技能人才培养新模式,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和人力资源供需平衡。

孙凤梧代表民建市委致辞,对此次会议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介绍了民建市委的基本情况,特别讲到民建市委曾多次提案建议大力发展电子商务,促进邢台经济发展。特别是2020年市两会上,市政协副主席、第八届民建市委主委刘勇的发言就是《大力发展城市经济 做大做强中心城市》。该建议得到了中共邢台市委主要领导的批示。孙凤梧表示,希望通过此次专题研讨,增进彼此间的团结和友谊,互相学到更多更好的经验,携手为邢台电子商务高质量赶超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会上,政校行企相关单位进行了深入研讨。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与河北壹商易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达成合作成功签约,并进行“大学生实习基地”“教师企业实践流动站”授牌及“人才培养基地”的揭牌仪式。

近年来,邢台大力推动电子商务工作,在市商务局、县(市、区)政府、行业协会以及各部门的通力合作下,电商园区、带头示范企业、高校电商专业人才培养等电商要素无论从数量还是质量上均实现了快速赶超发展。此次专题研讨会的召开以及校企达成合作,市电商协会功不可没,高鹏作为一名民建会员,把民建紧密联系经济界人士的优势发挥得淋漓尽致。在他的带领下,协会在全市电商发展上发挥着积极作用。高鹏在发言中表示,几年来,协会在加强自身建设、深化会员服务、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发挥政企桥梁作用等方面成效显著;今后,将继续努力为行业献计献策,通过内部自律机制,维护企业的合法权益,保证行业有序、规范发展,及时把政府的指令、政策、法规、行业导向等传达给会员单位,把会员单位对行业建设的需求、企业共性问题等上报政府;协助政府在国民经济战略方针部署下规范市场,共同推动全市电子商务行业走向长足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