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建国会承德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中国民主建国会承德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1.jpg

4月15日,中国民主建国会承德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在承德山庄宾馆隆重召开。民建河北省委副主委孙立军,中共承德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吴清海,中共承德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杨春武,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兴臣,市政府副市长、民建承德市十届委员会主委郭士刚,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关继高,民建河北省委组织部部长洪立江,民建承德市原主委彰无忌出席会议。郭士刚主持会议。

民革承德市专职副主委俞虹霞代表承德市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致贺词。受中共承德市委委托,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统战部共同组成换届选举工作督导组到会实地督导。

孙立军代表民建河北省委致贺词。她指出,民建承德市委自换届以来,团结带领广大会员,坚持把学习教育作为重中之重,深入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活动和主题教育活动,加强作风建设,提高工作效能积极调研,务实建议,参政议政成效明显,社情民意成绩突出,组织建设不断加强,领导班子团结协作、和谐稳定,基层组织建设水平进一步提升,会员结构不断优化,机关建设更加制度化、规范化。她强调,要以本次换届为契机,弛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增强领导班子成员政治意识,提高组织发展质量和基层组织规范化水平,结合民建中央开展的履职能力建设年,多出参政议政精品,提升社会服务工作实效,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智慧和力量。

吴清海代表中共承德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致辞。表示,过去的五年,民建承德市十届委员会始终坚持以党为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引导广大民建会员与中国共产党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聚焦脱贫攻坚、抗击疫情、生态环保、改革发展、惠及民生等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履职尽责,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彰显了同舟共济、风雨与共的责任担当。坚持参政参到点子上,议政议到关键处,注重了解民情、集中民智,反映民意,切实为党委、政府的科学、民主、依法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

郭士刚代表民建承德市第十届委员会作题为《守正创新担使命 砥砺前行谋新篇》的工作报告指出,自2016年民建承德市第十次代表大会以来,民建承德市委在中共承德市委和民建河北省委的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带领全体会员,大力加强思想建设,全面推进组织建设,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努力提高社会服务水平,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的成绩,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过去的五年,是团结奋进的五年,是创新发展的五年,是学习贯彻新发展理念、助力转变发展方式的五年,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政党制度重要论述取得积极成效的五年。

郭士刚强调,新的五年将是承德市经济社会发展重要战略机遇期,也是“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关键起步期。要坚持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不断提升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水平,紧紧围绕中共市委、市政府确定的目标,用实际行动践行做好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助手、好同事的责任与担当。要遵循新发展理念,更广泛全面地参政议政,积极主动地开展社会服务工作,更好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汇聚力量,为建设新时代“生态强市、魅力承德”做出应有贡献。

在分组讨论过程中,代表们认真听取并审议了郭士刚代表民建承德市第十届委员会所作的题为《守正创新担使命 砥砺前行谋新篇》的工作报告对五年来取得的工作成果表示赞赏,对未来五年的工作部署表示支持。大会选举产生了由17名同志组成的民建承德市十一届委员会和10名同志出席民建河北省第十次代表大会的代表,审议并通过了大会决议。在随后召开的民建承德市十一届一次会议上,选举郭士刚为民建承德市十一届委员会主任委员,王萍、邢晓冬、刘俊、李迪为民建承德市十一届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作为。大会号召,全体会员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守正创新、砥砺前行,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生态强市、魅力承德”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