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永年区基层委员会第17期乡村医师大讲堂开班了


永年民建“乡村医师大讲堂”开班仪式-会场-1.jpg

4月15日,为提高乡村医生技术水平,民建邯郸市委永年区基层委员会17期“乡村医师大讲堂”在长通大厦开班。邯郸市政协副主席、市科协主席、民建市委主委李海平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中共邯郸市永年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王国明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民建市委驻会副主委凌涛,市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民建市委秘书长王瑞丰出席开班仪式,民建永年区基层员会副主委、永年二中校长郭军现主持开班仪式

永年区卫健局主要领导介绍了乡村医疗相关情况,邯郸市中心医院心内科三病区主任、主任医师刘津军,内分泌二科主任、主任医师檀增桓两名专家为现场100余名乡村医生进行了精彩授课。

李海平对乡村医在抗疫新冠肺炎疫情中的辛勤付出和艰苦努力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对民建永年区基层员会的社会服务工作给予了高度赞扬。他对乡村医师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健康中国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到本职工作中去,始终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各项部署要求上来;二要不忘从医初心,勇担健康使命,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夯实乡村健康基础等各项工作中尽职尽责;三要加强业务学习,深入系统学习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努力提高自身专业水平和服务能力。要时刻对标对表,牢牢把握这次省、市专家授课机会,高标准完成培训课程,在交流学习中提升,把好经验、好做法记到心里、运用到实际中去,切实提高医疗服务水平,为健康邯郸建设贡献力量。

王国明对顺利开班表示祝贺。他指出,长期以来,永年区基层员会在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上发挥了积极作用,此次活动也是永年区基层员会落实中共永年区委“为民办实事”要求的具体行动,要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凝聚发展合力,紧紧围绕区委和区政府中心工作,不断拓展社会服务领域和空间,努力为民办事。他强调,广大乡村医师要用好活动载体,不断提升自身理论和业务水平,切实发挥自身优势,为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作出更大贡献。 

中共邯郸市永年区委统战部、民建永年区基层员会等有关负责同志以及部分民建会员代表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