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承德市委开展支部联合学习实践活动


民建承德市委开展支部联合学习实践活动2-1.jpg

4月17日,受民建承德市委委托,民建承德市企业三支部联合综合五支部、妇委会、企业委员会和其他支部成员开展了“迎接建党百年,党史会史学习教育活动”。民建承德市委专职副主委王萍,组织部长王丽,宣传部长杨建光,市委委员张晓东参加活动。活动由张晓东主持。

学习活动中,民建会员们参观了承德市鹰手营子区山楂小镇建设和发展情况,深入军工三线企业遗址学习,了解承德民营企业助力乡村振兴等活动。

王萍表示,2021年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国上下,包括民建在内,社会各界、各阶层都开展了学党史活动。前不久,民建承德市委积极倡导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活动。今天以参观、读书、学习为形式所组织的活动,也是贯彻民建承德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精神,深入落实“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乡”读党史活动要求。

王萍希望民建基层支部要积极开展独立或联合活动,以学习实践为形式,热烈庆祝建党百年。一要与“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二要紧密与民建中央履职能力建设年结合起来,与乡村振兴和河北“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承德高铁新时代结合起来。三要注重与自身工作相契合。

学习实践活动中,张晓东传达了民建中央“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会议精神,王萍传达了民建承德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精神。活动还开展了中国共产党党史暨中国民主建国会会史知识答题活动。

张晓东向大家讲解道“三线建设”是中共中央和毛泽东主席于20世纪60年代中期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是在当时国际局势日趋紧张的情况下,为加强战备,逐步改变我国生产力布局的一次由东向西转移的战略大调整。承德原三线企业多达20余家,今天参观学习的曙光化肥厂主要生产炸药,曾为我国国防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如今这里又被知名企业怡达公司改造成为光荣传统教育基地、企业培训基地,未来将成为文创产业孵化和发展基地,这里将起到催化剂的作用,进一步助推承德山区乡村振兴事业。这次,组织民建会员参观特殊时期军工三线企业,以读语录、学党史、体验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又以学习实践和座谈交流的形式,进一步深化了对学行的转化。引导成功、成熟的企业家积极投入力量做好乡村振兴事业,并以此作为学党史的一个重要延伸。

这次学习实践活动,得到了河北怡达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及山楂小镇、山楂博物馆的热情支持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