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唐山市委开平区工委区直支部召开学党史、会史动员宣讲会


民建唐山市委开平区工委区直支部召开学党史、会史动员宣讲会2-1.jpg

4月18日,民建唐山市委开平区工委区直支部在唐山市开平区德信公证处召开学党史、会史动员宣讲会。中共开平区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立军出席会议并进行了学党史活动主题宣讲,开平区工委主委王秋生,原主委赵志国及会员10余人参加。会议由开平区工委副主委区直支部主委谢欢主持。

张立军首先传达了中共开平区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和要求,然后就中国共产党的建党史,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之间的历史渊源,尤其对中国共产党与中国民主建国会的历史进行了重点讲解,希望开平工委充分认识新形势下民主党派学习党史、学四史的重要性、目的性和紧迫性,增强接受共产党领导的自觉性,提高政治敏锐感、政治自觉性、政治执行力,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发挥民建经济界党派优势,关心大局,关注民生,为实践开平区高质量发展做出民建贡献。

赵志国针对民建会史、唐山民建及民建开平区工委的发展历程为参会人员进行了详细讲解,其中“窑洞对”是民建先贤黄炎培与毛泽东主席的经典对谈,对新中国建立民主政治、实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有着重大意义。参会的同志们深刻感到民建先贤们的奉献精神和传承力量。

最后王秋生在讲话中指出学习党史是民主党派牢记合作初心,坚定理想信念的基本前提,是民主党派辨别是非,正本清源的政治责任,也是民主党派以党为师,向党学习跟党前进的时代要求更是民主党派汲取智慧,激发奋斗精神的动力源泉号召大家在以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要从党史、会史中不断汲取养分,积极进取,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