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英雄城市 彰显中国力量
——民建唐山市委路南区工委企业家委员会赴武汉调研活动


民建唐山市委路南区工委企业家委员会赴武汉调研活动1-1.jpg

江城水暖,春光复苏。乘着武汉解封一周年的春风,4月13日,民建唐山市委路南区工委企业家工作委员会会员一行20余人共赴武汉,见证英雄的武汉人民在后疫情时代的生产情况,民建河北省委副主委、唐山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唐山市委原主委王连灵应邀参加。

解封一年的武汉在推进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上相结合,是中国疫情防控的常态。此行是路南工委企业家工作委员会会员冯国安引荐黄鹤楼酒业有限公司并最终促成双方的友好交流。企业家会员们此行受到公司董事长许鹏、党委书记兼工会主席张瑞的热烈欢迎。调研组一行参观了企业生产车间、产品陈列馆和党建文化馆,并与企业家会员们汇聚一堂,互动恳谈。

会上,公司领导详细介绍了悠久的企业文化、严谨的生产流程和先进的管理经验以及疫情期间的情况。疫情期间公司坚持党的统一领导,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组织党员、干部带头慰问了武汉及周边地市七百多家医院及医务工作者,所有支援武汉的医疗队及基层社区抗疫志愿者。公司注重党建文化馆的建设和完善,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极大地凝聚了党员干部及员工的生产积极性和主动性。解封后公司迅速恢复了生产,保障了市场需求。

王连灵代表一行人员向武汉人民致敬她表示,英勇的武汉人民用自己的大无畏精神,换取了全国的抗疫战斗的胜利而这种精神同为英雄城市生长的唐山人更为感同身受,在疫情中也更加真挚地发挥自己的力量,伸出双手,为武汉鼓掌;张开双臂,给武汉拥抱。唐山民建会员更是在自己的领域积极贡献:第一时间的“逆行”,多名医务工作者义无反顾的支援武汉抗击疫情;第一时间捐赠善款物资,短短三天时间,唐山全员1134名民建会员募捐40.35万元通过民建中央中华思源工程基金支援给武汉,为没有硝烟的“战役”献出民建唐山人的善心仁爱。

双方同时对今后如何加强两地企业交流,促进共同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其他与会人员踊跃发言,高度称赞企业的党建工作、文化及组织建设。在建党100周年即将来临之际,以不屈不挠,团结奋战的精神,为这段历史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为祖国献礼。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两座英雄的城市,孕育了同样英勇的人民,在艰苦卓绝的抗疫斗争中展现了大无畏的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体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无比优越性,彰显了中华民族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家国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