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承德市委举行助力马拉松运动专题座谈会


民建承德市委举行助力马拉松运动专题座谈会1-1.jpg

4月21日,为了进一步促进城市马拉松运动发展,并通过全民健康活动,宣传好、迎接好建党100周年和河北民建成立65周年,同时也是进一步服务好民建会员,民建承德市委会召开了助力马拉松运动专题座谈会。民建承德市委专职副主委王萍,宣传部部长杨建光,民建会员、承德市马拉松运动协会主席辛科安,承德高新区马拉松运动协会主席季静参加座谈会议由王萍主持。

辛科安汇报了庆祝建党100周年、助力北京冬奥会“张家口崇礼至北京冰立方220.22公里极限挑战赛”,3月28日宽城站、4月6日高新区站、4月10日隆化站、4月18日滦平站四次热身赛的筹备和竞技活动,对民建承德市委给予的热情帮助表示感谢。还就5月15日正式挑战赛的新闻发布,赛道、赛站筹备,物资装备等进行了说明。他表示,在民建市委的大力支持下,将胜利完成挑战活动,积极为宣传建党100周年、宣传北京冬奥、弘扬马拉松精神、宣传沿途新农村建设成果做出新的贡献。辛科安详细介绍了马拉松运动的新定位、新发展、新理念,提出承德发展城市马拉松运动的必要性和迫切性,并将竭尽全力通过马拉松运动,服务承德、宣传承德、助力承德。

季静在座谈中感谢民建承德市委和广大民建会员、民建会员企业对城市马拉松运动的支持,特别是对这次极限挑战赛的助力。她介绍了近期工作设想,就一些重点环节、重点内容提出了新的思路和措施。她表示,在民建承德市委的大力支持下,相信满载着群众的期盼和朋友们的嘱托,辛科安5﹒15极限挑战赛将圆满成功,将进一步引领城市马拉松文化的形成和发展。同时,希望以这次多种媒体融入,社会各界共促的形式为良好开端,进一步实现对乡村振兴事业的宣传和带动,围绕“生态城市、魅力承德”做好宣传和服务。

在了解城市马拉松运动发展情况和困难阻力后,王萍认为该系列活动的公益性、宣传性、带动性极强,通过活动能够较好地展示民建会员风采,提升社会服务水平。她表示民建承德市委将全力支持骨干会员辛科安所做的公益活动,将把马拉松精神与城市马拉松文化一起宣传好、服务好。针对骨干会员提出的系列问题,民建市委将加大相关领域的调查研究,通过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工作,促进群众文化体育事业的快速发展,为承德新名片、新发展助力增光。王萍提出5﹒15挑战赛要科学筹备、稳妥推进,力争与国内知名媒体合作好,与沿途美丽乡镇对接好,与乡村振兴实现互动,与打造文化旅游品牌实现共振。同时,要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过程中城市马拉松运动的合作,激发更为积极、更加主动、更具品牌的服务意识和创新意识。在时机适合时,还要进一步组织开展国际性的马拉松运动,全面提升承德国际影响力。

随后,王萍传达了民建承德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精神,介绍了民建承德市委开展党史会史学习教育活动内容。为了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王萍代表民建承德市委会辛科安和承德市马拉松运动协会赠送《党史知识问答》《共产党历史一二卷》和《论共产党员修养》等书籍。辛科安、季静表示,一定要在公益长跑中,坚定信念,坚持不断,把“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活动积极开展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