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唐山市委上半年参政议政成绩单



2021年上半年,广大民建会员积极建言献策,民建唐山市委建议类信息共上报123篇,被中央、省、市各级采用共36篇。

参政议政被全国政协立案1篇,省政协采用3篇,民建中央采用9篇。张冬云提交的《关于加快推进食品安全信用体系建设的提案》被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立案,作为省政协大会集体提案、省政协大会书面发言。张海花、李峰、纪小宇、李明、范伟、王继东提交的《以数字科技助力供应链金融 带动河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建议》被采用为省政协大会集体提案、省政协大会书面发言。辛祥晶提交的《关于推进产融结合的建议》、郭琳提交的《针对“散乱污”企业治理的意见及建议》、辛祥晶提交的《关于加大煤矿废旧矿井开发利用的建议》、许瑞提交的《大力发展医疗卫生事业 推动医疗体系优化升级》被采用为民建中央秋季成果。董印玲提交的《持续做好县域经济发展中的“农”字文章》被采用为省政协议政性常委会征稿。范海志提交的《创新县域经济产业打造城市群发展新引擎》被采用为省政协议政性常委会征稿,作为省政协大会书面发言。李旭红、范海志提交的《加速区域经济一体化助推全国市场统一建设》,李旭红、刘雅芹、霍永彪提交的《关于发展供应链金融畅通国内大循环的思考与建议》,张海花提交的《关于畅通国内大循环的几点建议》被采用为民建中央重点调研课题。

社情民意被全国政协采用1篇,民建中央采用3篇,获得省领导批示2篇,省政协采用3篇,民建省采用社情民意7篇,市领导批示1篇,市政协采用社情民意36篇。王继东提交的《关于规范使用防疫抗疫词语的建议》被全国政协采用。王继东、许瑞提交的《关于在<突发事件应对法>中增加“紧急状态”制度的建议》、于倩提交的《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 推动中医药事业发展》、郭琳提交的《关于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被民建中央采用。张绍英提交的《关于提高新冠疫苗接种效率的建议》被省政协采用,并得到副省长严鹏程批示。郭琳提交的《针对“散乱污”企业治理的意见及建议》被唐山市政协采用,并得到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批示。孙捷提交的《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征兵工作的建议》,范伟、范海志提交的《关于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建议》,李旭红、范海志提交的《加速区域经济一体化助推全国市场统一建设》被省政协采用。张洁提交的《关于我省确诊病例流调报告中“只提轨迹不提人”的建议》、王继东、孙伟鑫提交的《关于谋划我省复工复产及时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的建议》、徐亚洲提交的《关于改进基层社区疫情防控的几条建议》、刘冬提交的《关于立法禁止未成年人进入宗教场所的建议》《科学管控人口流动 紧盯高危重点场所》、《关于《反食品浪费法(草案)》的建议》李明提交的《关于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建议》被民建省采用。张海花、李峰、纪小宇、李明、范伟、王继东提交的《发展供应链金融助推唐山GDP快速突破万亿大关》被市政协采用,并得到代市长田国良批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