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邢台市委召开“提高居家养老服务质量”座谈会


邢台民建“提高居家养老服务质量”座谈会4.jpg-1.jpg


9月16日下午,围绕市政协预计11月下旬召开的“提高居家养老服务质量”为主题的“市长与政协委员面对面”协商座谈会,民建邢台市委在河北丹兰房地产有限公司康美医疗产业园召开专题座谈会,研讨发言材料。民建邢台市委驻会副主委兼秘书长孙凤梧主持会议,副主委韩晓琴以及20余名会员参加会议。邢台市民政局养老科科长吴少伟应邀参加座谈会。

与会人员参观了丹兰·康美广场,听取了康美医疗产业园经理韩苗的现场介绍。作为丹兰地产开发的“康美城”旗下的大健康运营旗舰项目,康美医疗产业园以医疗、医美工、医养为桥梁,“康美广场”为载体,依托丰富的医疗资源,成熟的市场运营经验,将大健康产业与商业完美融合,引起业界广泛关注。

会上,副秘书长吕东霞主持了政治学习一刻钟,传达了《全市统一战线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承德调研时重要讲话精神的意见》,并进行了中国共产党党史暨中国民主建国会会史知识答题活动。

座谈中,吴少伟首先发言,对邢台市养老政策进行解读,详细分析了目前老龄人员的结构和发展趋势,对市区和农村养老服务的机构现状、布局规划、配套设施等进行了介绍,对项目建设、居家养老等情况进行了说明。详实的数据、精准的分析,使与会者对邢台养老事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随后,会员和应邀嘉宾纷纷发言,提出意见建议。韩晓琴引导大家围绕议题带着问题发现问题,提出高质量的建议。韩苗围绕养老服务方式、目标人群、老年产品开发等谈了打造康美项目的初衷和现实意义。苗红波对养老机构如何运用科技手段降低运营成本、提高运营效率发表了自己的见解。陈阵对自己撰写的提案《优化居家养老服务》进行了解读。

孙凤梧作总结发言。他肯定了这次座谈会的成果,对大家热情洋溢、才思敏捷的发言,特别是吴少伟带来大量的专题信息,对民建工作的支持,表示赞赏和感谢。他要求调研组要深刻领会文件精神,结合实际紧扣选题,认真撰写出高质量的发言材料,在11月份市政协将要举行的“面对面”活动中,展现民建风采。他强调,今后要继续围绕中共邢台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以专题小组形式组织专题座谈会,充分利用各方资源,形成调研合力,有的放矢写好调研材料,提高参政议政的水平,为邢台高质量赶超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