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秦皇岛市委北戴河新区支部召开学习工作会议



民建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支部召开学习工作会议.jpg-1.jpg

9月18日上午,在“双节”来临之际,民建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支部在新区规划建设局会议室召开学习工作会议。支部全体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会议由支部主委刘新爱主持。

会员郭勇领学了《中国民主建国会纪律处分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支部委员张涛介绍了支部“会员之家”提档升级工作进展情况。

刘新爱通报了支部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并就加强支部建设,推进支部工作提质增效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升政治站位,加强自身建设。充分认识领会《办法》蕴含的政治意义和实践意义,准确把握重点内容,树立“严”的意识,自觉践行好《办法》的各项要求。要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履职实践中,强化政治意识、政党意识,时刻牢记参政党成员身份,在各自岗位上取得更加出色的成绩。二是加强团结协作,建设和谐支部。要强化责任意识,把握岗位工作特点,处理好本职业务和党派工作的关系;善于借鉴先进经验,多学习、多交流、多探讨,取长补短、群策群力,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发挥支部特色和优势,创新工作方法,做好“云议政”活动。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有效提升工作效率,为秦皇岛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建设献计出力。三是提升“五种能力”,认真履职尽责。要养成爱观察、勤思考、善总结的好习惯,认真研读上级组织文件精神,围绕党委政府工作重心,通过精准选题、认真调研,不断提高参政议政质量和水平。同时,积极探索开展社会服务工作的新路径,打造支部社会服务工作亮点品牌,扩大社会影响力。

在座谈交流中会员纷纷表示,将严格按照《办法》要求,规范自身言行,坚决做遵纪守法的民建会员。同时,要不断加强学习,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为推进北戴河新区民建事业健康持续发展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