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铸就伟大



一群最可敬的人唱着这首最经典的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前不久就是这样一个在网络上流行的视频深深地打动了我。作为一名音乐工作者,此时此景让我尤为激动。视频中每一位“七一勋章”的获得者,都是来自中国每一个平凡岗位上的共产党人,就是这些平凡的共产党人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奉献着,才铸就了他们伟大的一生!

20216月29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在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大会堂向“七一勋章”获得者颁授勋章并发表重要讲话。

此次“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共有29人获此殊荣。他们的平均年龄是85岁,其中有4位百岁老人,年纪最大的是出生于1920年1月的两院院士陆元九,今年101岁。这29人中有3名已故党员,其中“第一书记”黄文秀和“卫国戍边英雄”陈红军,是29人中最年轻的两位,都是“85后”。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说:“七一勋章”获得者都来自人民、植根于人民,是立足本职、默默奉献的平凡英雄。“他们的事迹可学可做,他们的精神可追可及。”记得在两年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上,总书记就说过“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铸就伟大”。而此次讲话与其一脉相承,“一切平凡的人都可以获得不平凡的人生,一切平凡的工作都可以创造不平凡的成就。”

习总书记在“七一”讲话中说道:我们欢迎一切有益的建议和善意的批评,但我们绝对不接受“教师爷”般颐指气使的说教。作为一名教师,我深知自己这个职业的重要性,原为“教书匠”,不做“教师爷”,匠者人心,以身为范,这是我对教师这一职业的毕生追求!

我经常说,若爱你的职业,请深耕!只有一直深耕下去,才能有效地做到垂直攀登。作为一名音乐工作者,立足本职工作,在教师这一神圣的岗位上深耕细作21载,坚持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信念不动摇!此次习总书记的讲话更是在激励着我,我愿用忠诚的信念面对党的事业,用执着的精神书写音乐人生,用朴实的态度面对平凡的生活,拼搏奉献,努力进取,在平凡的岗位上实现自我价值的最大化!

作为民建一位新会员,在组织的引领下,我积极弘扬正能量,认真履行一名民建会员的职责。自2020年入会以来,我共撰写了20余篇关于民建的文章和新闻报道,分别在民建中央官网、民建河北省委民建石家庄市委、河北机关党建网、团结网等官网和微信公众号平台刊登。

面对已经到来的第二个百年伟大征程,我们必须坚定心中的信仰,不忘初心,与共产党人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勇于挑战,知重负重,一起迈着坚定的步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