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雁凄鸣声断僻乡残陋 民建施助梦圆名垣雅塾




九月是金色的,九月的季节充满着梦想。湛蓝如洗的晴空唱着醉人的秋歌,歌唱收获、歌唱硕果。

勤苦寒窗的芸芸学子,怀着虔诚、兴奋与理想,奔向自己的芬芳人生。

河北北方学院的录取通知书上镌绣着一个秀静的名字——张雅晨。一个山区女孩儿,形象如她的名字般文静儒雅,凭着自己的艰辛和努力,在助学贷款的资助下,有了和其他人一样的求学机会,她捧着她的梦想与九月融为一色。

一张薄薄的体检报告彻底打碎了这个青春少女的梦,也打碎了她父母的希望。由于家境贫寒,她在读书之余,长年帮助父母干着超常的劳动,没有任何征兆地患上了严重的肾衰竭。

突如其来的灾难,顿时让这个贫困的家庭陷入绝境。手足无措的父母在风浪中看了一艘方舟,一艘双手捧心的方舟,中国民主建国会携着她的会员向这个风雨飘摇的家庭放下了舷梯。

供职于张家口农商银行万全支行的民建会员们,凭着满腔的热忱,把全部的精力投入到农商银行的助学贷款中,为贫困的学子们奉献着自己的勤劳。在为她们能顺利入学的后勤保障中与民建精神融为一体,在民建的培育和感召下,把民建精神的精髓与会员风貌无声地展现给广大学子,展现给了她们的父母,也展现给了整个社会。

我们的会员频繁地向上级机关反映张雅晨的病情,及时收集信息,不断呼吁社会各界对她提供帮助。

幽亲似海、细爱如泉,甘甜的清冽滋润着生命,孕育着希望。经过及时、全面、系统的治疗,张雅晨的病情在稳定、在好转,第二学年,她顺利复学。复学期间,会员们不定期跟踪回访,不间断提供帮助。2020年,女孩儿顺利毕业,生活回归正常。

带着感恩,她的全家以最朴实的礼节向会员们深深鞠躬。在她们的感念中,作为民主建国会的普通一分子,我们心中在那一刻感到了荣誉、感到了价值、感到了责任。

我们会在这种期望与感念中越走越好。

我们会在这种期望与感念中越走越强。

我们会把我们的全部奉献给社会。

我们就是中国民主建国会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