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日报客户端丨河北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今日开幕:庞永新、王延杰委员接受河北日报记者采访


1.jpg


07:23
主持人:担负新使命,展现新作为。承载着全省人民的期待,河北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于2022年1月16日在省会河北会堂开幕。

08:00
主持人:河北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将于1月16日9时在省会河北会堂举行。这是1月16日8时的河北会堂。

08:03
主持人:一年来,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通过提案履行职责使命,聚焦国家大事,紧扣群众“急难愁盼”,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的堵点难点,着眼解决基层治理的矛盾隐患等,深入调研协商,积极建言献策,既有全局性、前瞻性的宏观思考,也有解决群众切身利益的具体建议,凝聚着委员们的真知灼见,发出了政协建言资政的“好声音”。

2.jpg

08:20
主持人:省政协委员、保定市新大长远新能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庞永新在接受记者采访。
碳达峰和碳中和是他履职工作中重点关注的内容,5年来已累计提交了多份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在去年的走访调查中他发现,碳达峰和碳中和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目前,受资源禀赋和历史原因影响,河北产业结构偏重,能源结构比较单一、煤炭等化石能源消费比例高,对传统发展方式的惯性和路径有一定依赖。
“今年,我带来了一份有序推进河北省‘碳达峰、碳中和’行动的建议,希望未来可以构建绿色低碳技术创新体系,大幅提升绿色低碳前沿技术原始创新能力。”庞永新委员说,新的一年,他将继续强化责任意识,履行参政议政职能,真实地反映社情民意,持续跟踪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贡献智慧和力量。

3.jpg

08:39
主持人:河北省政协委员、河北大学经济学院教授王延杰在接受记者采访。他今年重点关注的是全省高质量发展问题,尤其是强力抓投资,持续促消费,加快全省经济发展稳中求进步伐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