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言资政汇众智 勠力同心谱新篇——秦皇岛民建界别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认真履职市“两会”


秦皇岛民建界别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认真履职市“两会”-1.jpg


1月22日至25日,秦皇岛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和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胜利召开。民建会员中的11名人大代表和17名政协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履职热情参加了市“两会”。

“两会”期间,民建界别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善建言、谋良策,履职亮点纷呈,共提交人大代表联名议案和个人建议17件,委员提案18件,民建市委提交集体提案24件,内容涉及旅游文化产业发展、知识产权保护、营商环境改善、制造业及康养产业发展等诸多方面内容,展现了民建界别代表、委员较高的参政议政水平及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界别特色。

王志勇副主委代表民建市委作了题为《利用现有基础产业优势 做大做强我市汽车零部件产业》的大会口头发言。民建市委提交的《大力发展临港临海经济 加快推动沿海经济崛起带建设》被采用为大会书面发言。

在专题会议及小组讨论中,民建界别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认真学习了中共市委书记王曦的讲话,并分别就政府工作报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等重要文件进行了审议和讨论;聚焦“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主旋律,紧紧围绕抓好“六件大事”、切实做到“六个更加注意”以及2022年市政府十项重点工作任务各抒己见、提出意见建议,得到与会人员的高度认同。

在对政府工作报告的讨论中,民建界别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一致认为,报告谈成绩实事求是,谈目标举措扎实,谋工作重点突出、定位精准,在全面回顾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新成就的同时,明确了下一步工作重点和发展路径。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民建界别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要立足新形势、聚焦新目标,与党同心同向同行,用担当实干书写忠诚、用履职功绩彰显作为,努力为加快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做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