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承德市委举行参政议政和理论研究工作研讨会


民建承德市委举行参政议政和理论研究工作研讨会-1.jpg


4月21日,民建承德市委副主委、承德市工信局局长刘俊主持召开了参政议政和理论研究工作研讨会。民建会员毕启超、马秀青、赫静、杨建光参加会议。

刘俊表示,参政议政和理论研究工作是民主党派重头戏,在相关工作中,要适应新形势、研究新问题、形成新助力。在具体的工作中,不能抓死,不要急躁,要广泛吸引智慧和力量,要深入调查研究并综合论证。

刘俊要求,一是要做好定位,建立健全工作制度,规范工作流程,明确责任分工善于抓重点工作,不断完善制度建设二是强化培训和教育引导,要围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实现学习质量提升,学习效果达标大力支持骨干会员选择课题、选择调研企业,形成合力和助力,推动相关工作创先争优三是善于抓住人、抓好题围绕政府关切、企业关注、群众关心的难点问题、热点问题,科学选择方向、角度,以精品意识,从小切口入手,实现工作突破四是在组织活动方面要积极发挥骨干会员优势和作用,养成服务意识,从而解决困难、提供保障、持续推动、帮助促进。

刘俊号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省市两会精神,认真学习中共承德市委重要会议精神,为民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在理论和制度层面进一步夯实基础,在建设和发展过程中更具活力和影响力,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座谈会上,毕启超认为承德民建在参政议政和理论研究工作中,要以目标创建为原则,围绕中心任务,形成年度成果。在相关建设方面,可以增加对十九届六中全会和未来二十大精神的深入学习,并以习近平视察承德重要指示精神为引领,加强思想教育。还要强化社情民意、提案建议等选题、立意、创作方面的专业学习和研究,结合“会员之家”,结合相关制度、规则,强化实践和对接,形成承德特色,助力经济和社会发展。

研讨过程中,杨建光介绍了1月至4月民建承德市委相关工作情况,就确定调研选题、理论研究课题进行了说明。马秀青围绕落实要求、领办课题,谈了土地流转对当前乡村振兴的影响和制约,并积极组织开展进一步调查研究。赫静从各自工作领域、研究方向、专业特点,谈了强化参政议政和理论研究工作的看法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