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秦皇岛市委高校支部联合召开“建言资政质量年”集体学习会


民建秦皇岛市委高校支部联合召开“建言资政质量年”集体学习会-1.jpg

为扎实推进民建秦皇岛市委“建言资政质量年”活动,切实提升履职能力,民建秦皇岛市委燕山大学支部联合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支部、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支部、秦皇岛职业技术学院支部,于6月10日召开高校支部集体学习会,就建言资政工作进行经验交流。会议以线上方式进行,由民建市委副主委、燕山大学支部主委李明主持,各支部会员共24人参会。

会上,民建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支部主委崔琳就参政议政工作经验分享。她从自身专业出发,以往年提交的文化类提案为例,围绕精准选题、找准问题、撰写方法、调研的重要性及注意事项等进行了深入浅出讲解。

随后,民建市委原副主委张亚明结合自身丰富的履职经历,选取其参与的“制造业升级”“跨境电商”“科技创新规划”等调研工作实例,以充满故事性的讲述,给大家分享了好提案、好建议的形成过程及工作经验。针对专家学者如何参政议政,他指出,提案的撰写要基于自身研究课题和专业,同时要关注国家发展大战略,围绕党和政府中心工作,深入调查研究,将本职工作与参政议政工作充分融合,使两者相互促进、相得益彰。

结合两位教授的分享,大家就如何开展好高校支部“建言资政质量年”活动、完成重点调研课题任务、完善基层组织参政议政工作机制、提升建言资政质量和水平等方面,畅谈想法、交流心得、统一思想、提出措施,力争发挥高校专家学者优势努力做好参政议政工作,推动“建言资政质量年”活动取得突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