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协力暖人心 众志成城为果农”帮扶受灾桃农,路南民建在行动


帮扶受灾桃农 路南民建在行动2 (2)-1.jpg


8月29日上午,民建唐山市委路南区工委四支部、八支部开展“齐心协力暖人心 众志成城为果农”帮扶活动。

路南区工委四支部主委徐东峰、八支部主委王伟,在得知“村民700亩鲜桃遭遇卖难”的消息后,立即开车前往丰润区狼儿峪村了解桃农受灾情况。狼儿峪村地处丰润区北部山区,村民家家户户都种桃树,每年卖桃的收入也是村民的主要生活来源。今年6月4日晚一场突如其来的冰雹,导致该村700亩桃树严重受损,不少桃树被砸掉树皮,甚至砸断树枝、树干,部分鲜桃被砸落,而没有砸落的鲜桃也成了残品,收购商取消了订单,村里的桃子卖不出去,鲜桃不好存放,村民们十分着急。

了解情况后,路南区工委副主委杨淑英、范树军带领四支部和八支部会员来到狼儿峪村桃园采摘、购买桃子,帮助果农扩宽销路。果园里,硕果累累,成熟的气息弥漫在园子里,散发着诱人的清香。大家你两筐,我三筐,挑选、采摘,桃园里一片“繁忙景象”。点滴爱心汇聚在了一起!

杨淑英购买了近万斤鲜桃,她表示“助力桃农,让她们少受损失,尽我们绵薄之力,也是展现我们民建人的爱心与社会担当”。

范树军、徐东峰、王伟及支部副主委每人购买百余斤鲜桃,两个支部共购买了二千二百多斤鲜桃。会员们意犹未尽地表示,回去后会通过微信朋友圈、短视频等形式把这份爱心传递下去,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到暖心帮扶活动中,帮助农民兄弟解决困难。

践行服务社会、投身社会公益、实现了一人有难大家帮、爱心传递正能量。仅仅半天时间在狼儿峪村桃园共购买一万二千二百多斤鲜桃,果农们对热心的民建会员表达了诚挚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