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政治立场 积极担当作为 为多党合作事业贡献力量


坚定政治立场 积极担当作为 为多党合作事业贡献力量-1.jpg


《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明确了新时代政治协商工作的指导思想、性质定位、基本原则,确立了党领导下的政治协商工作的制度体系和工作机制,为做好新时代政治协商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对于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加强党对政治协商工作的领导,是与西方民主制度相比最本质的区别,也是发展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必须坚持的根本政治保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使得各方协商主体拧成一股绳,关键时刻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而西方民主制度下的决策往往“议而不决、决而不行”,根本原因就在于缺乏坚强有力的领导核心,最终难以达成广泛共识。

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民建省委将毫不动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坚定政治立场,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共河北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充分发挥联系经济界的特色优势,在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中担当作为,为我省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贡献智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