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应对突发疫情 民建会员助力防控——承德市疫情防控静默管理报道八


积极应对突发疫情  民建会员助力防控——承德市疫情防控静默管理报道八-郭文华3-1.jpg


根据疫情防控状况,原本承德市双桥区决定自9月9日0时起降为低风险区,恢复正常生活秩序和常态化防控措施,双桥区高、中风险区全部“清零”。但9日午后,双滦区突然发现核酸检测异常报告,为了避免传染、阻断疫情传播,随后双滦区、双桥区、高新区陆续进入全域临时管控状态。9月9日18时前后,承德市多名民建会员迅速从休假状态,纷纷重新回到双滦区、双桥区、高新区防疫工作点位。9月10日,承德市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例(双滦区),使疫情防控风险性、复杂性进一步提升。

民建会员王海林表示,双滦区西地附近出现核酸检测异常报告,9月9日21时起将双滦区西地新村划定为高风险区,实行封控措施。我们得到命令后,紧急响应、疫不容辞。大家牺牲了中秋小长假,积极贯彻全域临时管控要求,开展社区志愿服务。我们随时做好更为复杂的战斗准备,保证打赢防疫保卫战。他再次呼吁,群众要相信党和政府防疫工作和处置能力,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大多数家庭已经准备了中秋长假物资,不要跟风囤积。目前市区两级供应渠道和保供能力非常强大,没有必要担心。

一直坚持在核酸检测一线的民建会员韩静表示,我们医院变成黄码医院,只接诊密接和次密接,或者是隔离病人。自8月26日至今,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需要穿防护服。一直以来都是在隔离酒店和医院两点一线,城区解封后,依然如常工作。最近基本不怎么接核酸外检了,我在检验科里每天直接接触病人的标本。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党和政府最大程度保护了人民群众健康和安全,我们要科学认识到防疫工作复杂多变的特性,必须贯彻社会面清零要求,全面、科学、精准实现最终胜利。

防疫志愿服务老将、民建会员郭文华,在下沉社区从高风险降至中风险,再降为低风险后,刚刚整再次披挂上阵,紧急赴双桥区汇水湾小区协助做好核酸检测等防疫工作。他表示,前不久胜利完成了高风险、中风险小区防疫执勤工作,我们有疫必战、战之能胜,更加有能力、有信心控制住双滦区突发疫情,请人民群众放心、安心,也祝福大家中秋节快乐。

民建会员张雨佳自对接下沉社区志愿服务以来,发扬了连续战斗、主动担当的奉献精神。她的生物钟自动锁定在4:30起床,刚刚整又突发疫情变化,她积极配合社区主动承担工作,再次奋战在保卫社区防疫的一线。她表示,为了避免交叉感染阻断疫情传播,这次从双滦往返双桥区的群众,不能下楼做核酸,我们4名志愿者(其中2名医务工作者做核酸,2名志愿服务做询问、扫码和维护秩序工作)承担1500名群众核酸检测和行程排查工作,不论多么困难、风险多大,我们都毫不畏惧。三年以来承德防疫成果突出,得益于党委政府科学决策、精准防控,也得益于人民群众团结一致、共克时艰,面对这次突变,大家不必恐慌,要积极面对、科学应对,新胜利也将不远。

民建会员唐辉再次带队出征世纪城社区。他深情地表示,我们都是普通人,不过是用爱和责任肩负起了所有。在社区防疫执勤过程中,也向医务工作者、优秀志愿者学习了很多,感恩遇见、感恩有你,也感谢社区群众的理解支持。我们这次承担紧急防疫工作,不论个人牺牲多大,都是值得的,在工作岗位上过的中秋节最有意义,我们的不团圆换来千家万户的团圆。本次工作点位是世纪城一区、二区、三区,社区面积非常大,常住人口很多,加之排查双滦区往返人员和核酸检测,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我们保证克服一切困难,坚守住点位,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8月26日截至发稿日,共有29名民建会员(其中医务工作者2名)参加了防疫工作。9月9日突发核酸检测异常报告后,多名民建会员以昂扬的斗志勇挑重担,再赴点位下沉服务。大家表示将不辱使命、不负期望,坚持连续战斗、精准防控,积极做好点位工作,尽早迎来承德市“双清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