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 切实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中共河北省委十届三次全会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集结号,对全面落实中国式现代化,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做出全面部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旗帜引领方向,道路决定命运。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为实现伟大梦想和进行新历史特点下的伟大斗争明确了行动纲领,为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提供了强有力的思想武器。砥砺奋进谋新篇,勠力同心开新局。中共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举旗定向,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为党和国家未来一段时间的发展确立了新坐标,擘画了新蓝图,指明了新路径。

中共二十大科学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中共省委十届三次全会对“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在河北展现出美好图景”进行了安排部署。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将感悟新思想,迎接新挑战,担当新使命。

学深悟透,全面准确学习领会中共二十大精神。今后将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刻把握中共二十大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准确把握中共河北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使其成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纲领。以更高的站位加强政治建设,更大的力度抓好各项工作,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对标对表中共二十大精神,聚焦中共省委十届三次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优化工作流程,加强体系建设,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

知行合一,更好履行参政党职能。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中共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工作中去。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自身建设和履行职能深度融合,找准履职尽责的切入点和突破口,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紧密结合中共二十大对我国未来发展做出的战略安排,围绕着力打造更多更好中国式现代化唐山场景,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按照“12345”总体工作布局,在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上有所突破。

守正创新,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中共二十大对新时代多党合作提出了更高要求,今后将注重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按照讲政治、识大局、严要求、善履职的工作要求,努力提高自身素质,更好肩负起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使命。自觉把履职思路和重点聚焦到中共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做出积极贡献。

目标已经明确,蓝图已经绘就。今后将不忘初心使命,始终牢记“听党话,跟党走”,要始终保持“一刻也不能停、一步也不能错、一天也误不起”的奋进姿态,以过硬作风保证中共二十大和中共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在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唐山场景、全面开创“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新局面伟大实践中奋力书写优异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