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民建会员郭文华受邀参加北京电视台春晚活动


1承德民建会员郭文华受邀参加北京电视台春晚活动1 (1)-1.jpg


民建会员、民建中央画院河北分院副院长、民建中央画院河北承德分院常务副院长、民建承德市委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郭文华继2020年受邀参加北京汉字春晚后,今年再次被北京广播电视台邀请,于1月9日参加该台举办的“玉兔迎新春 共度中国年”春晚录制活动。郭文华根据主题创作了甲骨文作品,届时将在晚会活动中滚屏播放。

近年来,郭文华以甲骨文为媒介,通过在知名大学讲座、国际巡回展出、参加台湾文化交流等活动,促进了中华文化的传播、交流、合作,也把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多年取得的伟大成果展示给世界各地,增进了理解、包容、认同。在助力大连市和家乡承德市防疫工作中,郭文华积极下沉社区,参与防疫工作,曾在高风险社区坚守,还主动奉献爱心,捐助社区抗疫。郭文华积极参加承德市民营经济研究会、市企业文化促进会、市房车协会、市养老产业联合会等社会活动,经常往来北京、承德、大连、厦门等地,主动发挥优势,积极为家乡发展做宣传,为美丽承德建设做服务。

郭文华表示,为了促进文化交流,推动甲骨文世界传播,在民建承德市委的大力支持下,“郭文华走近甲骨文传承古文化全球百城巡展”已经完成53个国家(地区),相关作品在21个机场国际厅的出港或入港通道展出。郭文华还荣获民建承德市授予的2022年度民建优秀会员和宣传报道先进个人奖。在接下来的工作中,郭文华表示将积极发挥民建会员作用、书法艺术作用,坚持文化交流,促进国内国际合作,进一步增强文明建设。郭文华深情地说:“我们要积极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中共二十大报告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到前所未有的高度,我们要以实际行动,积极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结合中共二十大报告提出的不断巩固全国各族人民大团结”“形成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围绕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科学探索、积极创新,不断贡献智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