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张家口市委2022年参政议政工作硕果累累


2022年,民建张家口市委紧紧围绕建成“首都两区”、打造“河北一翼”、加快建设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等全市中心工作,发挥经济界特色优势,积极组织基层组织和会员扎实开展调研工作,多个调研课题成为参政议政的精品项目,成果丰硕。参政议政工作被民建河北省委评为2022年度参政议政工作先进集体三等奖,方慧平、李国欣、张晓晨、戎建广、张利宏5名会员收到民建河北省委寄出的感谢信。

全年组织会员撰写上报提案建议160篇,其中方慧平撰写的《加强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合法权益保护的建议》和张晓晨撰写的《加快农产品冷链保鲜物流设施建设的建议》被省政协立案;张利宏撰写的《关于创新开发区育才引智体制机制的建议》、李国欣撰写的《关于提升开发区产业发展能级的建议》、戎建广撰写的《关于加快县域开发区转型升级的建议》、王丽芬撰写的《关于大力推动冰雪装备制造业发展上水平、上规模、创品牌的建议》被省政协作为专题协商会和议政性常委会书面发言;丁满臣、李艳分别撰写的《充分发挥职业教育在乡村振兴中的作用》、张晓晨撰写的《践行生态文明思想 推动绿色低碳发展》被民建省委单篇采用;丁满臣撰写的《多措并举织牢国家公共卫生防护网》、任婧代表科教文卫调研撰写的《充分发挥职业教育在乡村振兴中的作用》被民建省委合篇采用;刘俊莉撰写的提案《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 推动养老服务健康发展》,姚大军主委代表民建市委在市政协十三届二次全会大会上口头发言;丁满臣撰写的《倾力打造“有故事”的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在市政协十三届五次常委会口头发言。民建张家口市委提出的集体提案《关于推进养老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被市政协评为“2022年度集体好提案”,刘淑芬提出的《关于抓住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契机,推进以大境门为核心的周边经济的建议》、刘卓提出的《关于加快小微企业发展的建议》,2篇个人提案被市政协评为“2022年度委员好提案”。

组织会员撰写上报社情民意稿件64篇,其中省级成果22篇,市级成果42篇。李霞撰写的《加强乡村振兴人才队伍建设》、丁满臣撰写的《促进观念更新体制创新进一步推动殡葬改革》和《疫情背景下统筹发挥政府市场社会作用,提升基层治理效能》被民建省委采用。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开创河北现代化建设新局面的关键时期。民建张家口市委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会员履职、机关提效、会务提升”为目标,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组织会员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撸起袖子加油干,推动参政议政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