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民建会员荣获“全国巾帼建功标兵”荣誉称号


孙维杰风采1 (2).png


在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全国妇联发布《关于表彰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和全国巾帼文明岗、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的决定》,其中,秦皇岛民建会员孙维杰荣获“全国巾帼建功标兵”称号。

孙维杰是民建秦皇岛市委北戴河总支副主委、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副监事长、秦皇岛鹏润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数十年从商之路历经坎坷,她凭着不服输的劲头和坚毅果敢、踏实勤奋的精神,在事业上不断开拓新天地;她钟情社会公益事业,她以慷慨豪爽、乐善好施品格,展现了当代女企业家的责任和担当!

一、致富思源讲奉献

2019年初,孙维杰刚加入民建组织不久,便为民建市委青龙贫困村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扶贫慰问活动捐助了价值两万元的慰问品。近年来,孙维杰每年都主动联系民建市委、总支,通过开展慰问活动向困难群众捐款捐物。她还热心参与民建省委组织开展的消费扶贫工作,积极认购丰宁县小米、黑豆等农产品。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孙维杰通过多种渠道为助力疫情防控捐款捐物数万元,积极组织带领民建北戴河总支会员开展防疫慰问活动,为一线工作人员送物资、送温暖。此外,孙维杰还积极参与捐资助学、救灾济困工作,曾在助力推进“美丽广西生态乡村”建设等一系列社会服务工作中做出了显著成绩。

二、聚力招商助发展

作为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副监事长,孙维杰发挥联系广泛的优势,积极向会员企业推介秦皇岛的区位优势、投资项目和营商环境。为促成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她不辞辛劳,多次自费带队进行实地调研考察,并积极协助北戴河区政府相关部门与企业进行对接,最终促成多个招商引资项目落地秦皇岛。

孙维杰心系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将界别优势和自身优势转化为推进招商引资工作的引擎和动力,为招商引资做出了积极贡献,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绩,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民建会员的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

三、热心会务勇担当

自加入民建组织后,孙维杰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热心会务工作,为进一步提升秦皇岛民建思想政治建设积极贡献力量。她发挥行业优势,义务协办了由中共秦皇岛市委统战部、民建秦皇岛市委联合主办的“画大同心圆 共筑中国梦”专题讲座,协办全市统一战线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暨“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讲座,两次讲座均邀请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叶小文出席做专题授课。2023年2月,市政协、民建市委联合举办总体国家安全观专题讲座,孙维杰又为讲座邀请中国军事研究院姜春良少将授课,活动取得了良好收效。

此外,她积极助力民建市委开展服务会员企业工作,曾义务协办由民建河北省委、中共秦皇岛市委统战部、民建秦皇岛市委三方主办的学习习近平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培训会,邀请经济学专家为企业发展把脉问诊、释疑解惑。在民建市委企业家沙龙活动中,她积极协助进行谋划筹备,并多次义务提供优质师资力量,邀请资深专家为民建企业家会员讲解企业经营管理等知识,在让企业家真正受益的同时,助力提升民建组织的凝聚力和影响力。

四、搭建平台助合作

利用自身开展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工作优势,孙维杰多次帮助民建会员企业拓展市场、寻求合作提供宣传机会,帮助会员同仁争取参加世界中小企业大会的名额,推荐申请产品展位;推荐加入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为民建会员与协会会员交流合作提供机会。此外,她与协会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共同组织举办“非公经济人士研修班”,通过集中学习和交流,参会民建会员与协会会员建立了深厚友谊,达成了很多合作意向,为相互拓展市场牵线搭桥。

五、参政议政勤履职

作为民建会员、市政协委员、北戴河区政协常委,孙维杰认真参政议政,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履行职责。她与民建会员薛冰联合撰写的《关于后疫情时代,有效助力中小微企业复苏和发展的建议》被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采纳并报十四届全国政协一次会议接受为提案。她应邀接受《人民政协报》专题访问,重点就中小企业迈向专精特新企业的重要意义进行阐述,为中小企业迈向专精特新发展过程中所面临的资金问题提出针对性建议,彰显了民建会员参政议政能力水平,展现了民建会员关注热点、认真履职的精神风貌。

孙维杰表示,自己作为民建企业家会员,开展社会服务工作是一项重工作内容。在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支持下,在秦皇岛民建组织的培养下,自己将再接再厉、不负重托、履职有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