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秦皇岛市海港区委与民建承德市双滦总支开展学习暨结对共建友好组织活动


民建秦皇岛市海港区委与民建承德市双滦总支开展学习暨结对共建友好组织活动1 (2)-1.jpg


3月30日,民建秦皇岛市海港区委主委李瑞芹一行8人来到承德与民建承德市双滦总支在双滦区开展了学习暨结对共建友好组织活动。民建承德市委副主委邢晓冬参加活动。

两个支部相互介绍了各自基本情况,围绕组织建设、参政议政、会员服务、社会服务活动、宣传调研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活动中,民建秦皇岛市海港区委与民建承德市双滦总支,海港区委一、二、三支部与双滦总支一、二、三支部分别签订共建友好组织协议。

签约活动后,双方一同到烟斗博物馆、哈雷俱乐部、莲花山村史馆参观考察乡村振兴产业和文旅、养老等项目。这次学习参观的重点是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步伐,带着对高质量发展的深入思考,践行“大兴调研之风”,围绕“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积极深入基层广泛调研。

通过两地民建基层组织共建活动,双方增进了友谊,促进了交流,达成了四个方面的共识。一是建立友好关系,加强有效沟通。通过两地组织互访和交流,组织多样化活动,建立友好关系。以多种方式建立双方联络机制,实现信息交流和资源共享,定期向对方公布近期有关会议和活动信息。二是促进两地民建会员企业发展。充分利用秦皇岛和承德两地特色,发挥两地民建企业家浓浓的文化底韵和家国情怀、共享成功企业运营模式。三是发挥各自优势,开展深层次交流活动。两地都是驰名中外的旅游城市,双方相互学习和发展合作的领域较宽,双方建立定期互访交流机制,每年至少进行两次互动活动,实现多领域合作与共赢,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四是开展调研互动活动,积极建言献策。根据双方各自的特点和自身建设需求,共同确定有共识的课题,围绕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建设中的相同点和差异化,进行调查研究,在参政议政工作中履职担当,在建言献策上多出成果,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