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保定市委机关干部积极参加市委统战部第一期“年轻干部读书会”暨“践行新时代保定干部特质”主题演讲比赛


20230518民建保定市委机关干部积极参加市委统战部第一期“年轻干部读书会”暨“践行新时代保定干部特质”主题演讲比赛1.jpg


为弘扬“激情实干、好学创造、务实担当”的新时代保定干部特质,5月15日,市委统战部举办第一期“年轻干部读书会”暨“践行新时代保定干部特质”主题演讲比赛。

民建保定市委机关干部张宇飞及来自市委统战部和各民主党派市委机关的20名85后干部依次走上讲台,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带头践行新时代保定干部特质,提振精气神、焕发新状态,创造统战工作新业绩的生动实践进行演讲。在此次比赛中,张宇飞作《践行新时代保定干部特质  用奋斗书写青春华章》主题演讲,经过激烈角逐,以第四名的成绩获得比赛优胜奖。

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闫凤友对本次活动组织和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此次比赛演讲内容好、选手状态好、比赛组织好,对于提高统战系统干部素质,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统战系统年轻干部要胸怀大局,做有志青年。树立家国情怀和远大理想,全面了解掌握国际国内形势,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做到对党绝对忠诚,理想信念坚定,在细微处涵养“大格局”、在风雨中锤炼“铁肩膀”。要勤学苦练,做有才青年。树牢终身学习理念,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创新理论、统战业务知识等相关内容的学习,向书本学、向身边人学,处处留心、学无止境,既提高理论素养、道德水平,又增强工作能力,做到德才兼备。要真抓实干,做有为青年。牢牢把握保定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找准本职工作与全市大局的结合点,以实际行动践行“激情实干、好学创造、务实担当”的新时代保定干部特质,立足本职岗位为保定事业发展做出青春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