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石家庄市委理论研究委员会召开成立会议暨2023年第一次会议


理论委员会-1.jpg


9月11日,民建石家庄市委理论研究委员会召开成立会议暨2023年第一次会议。会议由理论研究委员会主任石永贵主持,民建石家庄市委副主委刘海云出席会议。

社会服务科科长王峻代表民建市委宣读了理论研究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及秘书长任职名单。参会委员集体学习了8月16日第16期《求是》杂志刊登的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中国式现代化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康庄大道》,学习了《民建石家庄市委“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工作方案》《民建石家庄市委专门委员会通则》。讨论了《民建石家庄市委理论研究委员会工作规则(草案)》《民建石家庄市委理论研究委员会考核办法(草案)》。

新任专委会主任石永贵做任职发言。他对组织的培养与信任表示感谢,表示今后将不辱使命、主动担当,带领理论研究委员会全体委员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推进自身建设,做好学用结合,聚焦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等重大课题做好参政议政工作,争取以优异的履职成果为助推石家庄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海云传达了民建市委专门委员会工作会议精神,并对新任理论研究委员会主任、秘书长及全体委员表示祝贺。她在总结发言中对专委会提出要求:一是理论研究委员会要把专业性放在首位,紧密围绕民建的参政议政工作需要,充分发挥专委会集中高校理论研究、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专业优势,有针对性确定若干专题调研,争取多出高质量调研成果。二是加强同市委会其他专委会、各区基层委员会和会内会外其他组织的联动,集智聚力,围绕生物医药、新一代信息通信、数字经济、先进制造等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形成更扎实的调研成果。三是强化自身建设,完善学习机制,提高履职规范性。要加强对各级政府文件的学习,围绕国家、省、市重点经济工作任务开展调查研究,围绕市委会交办的各项任务开展建言献策。四是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以“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为契机,广泛凝聚发展共识。不断组织委员“请进来,走出去”,在活动中边检视、边整改,持续推动委员政治素质提升,为民建会的发展贡献每个人的专长和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