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石家庄市委科教文委员会赴石家庄市乡村振兴局开展主题教育调研


科教文主题调研之乡村振兴1-1.jpg


10月18日下午,在民建石家庄市委副主委刘亚红的指导协调下,由民建石家庄市委科教文委员会主任张志欣、副主任师海斌和石家庄市教育学会二位专家组成的研学实践教育专项主题调研小组,来到石家庄市乡村振兴局进行主题调研座谈交流。市乡村振兴局副局长张端树带领相关科室人员参加了座谈。

座谈交流过程中,双方就石家庄市中小学研学实践教育现状进行了公开、坦诚、热烈的互动交流,了解了市乡村振兴局在研学实践教育方面的关注度、政策制定和基地组织申报情况,并围绕推动研学实践教育与乡村振兴融合、高质量,充分挖掘展示乡村所蕴含的经济价值、政治价值、社会价值、文化价值和生态价值,促进研学实践与乡村在经济、生态等方面的深度融合进行了深入探讨。本次考察交流,为专委会主题调研的后续工作提供了有益的参考。大家一致认为,研学实践教育可以为乡村振兴助力赋能,广阔美丽的乡村又是研学实践教育开展的重要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