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保定市委召开重点课题调研座谈会


20231025民建保定市委召开重点课题调度会1 (1).jpg


近日,民建保定市委围绕“关于提升企业招聘效率和质量,进一步促进企业发展、缓解就业压力的建议”重点课题召开调研座谈会。民建保定市委专职副主委王文志、秘书长费玉川及企业家会员代表、会内外人力资源企业负责人共20余人参加会议。王文志主持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分别介绍了企业侧重的人力资源模块和人才需求、用工招聘、劳务派遣等现状,提出了当前用工供需不平衡、人才市场匹配度不强、劳动力市场就业者就业意愿弱等问题。大家就精准对接企业人才需求、吸引优秀人才就业、提升就业者技能水平、转变就业者就业观念、做好企业招聘工作等集思广益、建言献策,积极破解影响企业发展的引资引智和招工用工难题。

最后,王文志指出,企业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活力源泉,进一步提升企业招聘工作的效率和质量,既能够促进企业发展,也有利于缓解就业压力。民建市委将围绕调研主题,结合此次座谈会征求到的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形成高质量的参政议政成果。同时,继续深入开展“毕业季•民建百企进高校”招聘活动,为毕业学生和有用人需求企业搭建交流对接平台,实现“就业有帮扶、用工有支持”,有效缓解毕业学生就业压力,助力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