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河北省委省直工委雄安支部进南文营社区开展“龙贺新春·福至雄安”送春联活动


雄安画院送春联2.png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迎接甲辰龙年的到来,民建河北省委省直工委雄安支部联合南文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龙贺新春·福至雄安”送春联主题活动。这也是接续民建中央画院河北(雄安)画院第三次进万家送万福活动。1月27日,通过写春联、送福字等形式,南文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活动现场萦绕着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雄安支部副主委周海涛、王燕、夏永民、委员黄松竹携各位会员、会友、书画艺术家、辖区居民百余人参加了活动。

下午十五时,活动现场翰墨飘香。来自画院的周海涛、王燕、温俭阁、杨之、崔湾湾等多名书法名师,挥毫泼墨,笔走游龙,一幅幅纳福迎祥的春联和大福字在行云流水间跃然纸上。迎春福字不仅映红了大家的脸庞,更暖在了大家的心里,为即将到来的新年增添了高级感的年味儿。

“龙贺新春·福至雄安”送春联主题活动共向辖区群众赠送了近千幅春联和福字。作为雄安新区的民建人深知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性,中华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是我们赖以生存和发展的根基。在新时代,应该更加坚定文化自信,传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雄安新区第7年了,已经迎来的聚要素、促疏解的新阶段,雄安支部将发挥自身优势,将送春联活动传承下去,并组织更多更丰富更有影响力的各项活动,为新区发展贡献民建力量。

本次活动,学习了容东南文营社区践行枫桥经验模式,与社区书法爱好者共同参与交流传统书法春联之美,营造了祥和美好的新春氛围。未来,雄安支部将继续积极响应民建中央、省委号召,发挥自身优势,持续开展文化惠民进社区等相关活动,履职尽责,助力基层文化建设,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