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民建会员在县区两会积极履职


近期,张家口市各区县两会相继召开,民建界别人大代表25名、政协委员53名共计78人参加县区级两会。

会议期间,民建的代表和委员们心怀中国梦、铭记家乡情,紧紧围绕我市重大战略和中心工作,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饱满的参政议政热情,履职尽责,传递民建“好声音”。

民建宣化区委

2月2日至5日,张家口市宣化区第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政协张家口市宣化区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召开。民建宣化区委会员中13名政协委员和6名人大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饱满的精神状态参加大会。

会上,大家认真听取了区委书记唐殿福的讲话、代区长张昕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区政协副主席李世河代表区政协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的工作报告和区政协副主席王利民作的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大会期间,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围绕经济发展和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共提交集体提案5篇,个人提案、议案20余篇。其中集体提案《关于优化完善人才政策体系,助推我区经济快速发展的建议》、个人提案史萌撰写的《关于城市老旧小区改造需要真正落实“四化”的建议》被评为宣化区政协2023年度优秀提案。

白如冰、张飞、张旭军、赵兵、蔡晓兵、韩晓晓荣获宣化区政协2023年度优秀政协委员。两会期间,会员裴延平、白如冰、刘静、赵沐若,接受电视台采访。

牢记嘱托担使命,砥砺前行谱新篇。与会的民建会员们一致表示,新的一年要紧紧围绕中共宣化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聚焦“首都两区建设”、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建设、数字经济起步区建设等一系列国家重大战略,凝心聚力、主动作为。争一流、当冠军,努力交出高质量发展优异答卷,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贡献宣化力量。

民建桥东区基层委员会

张家口市桥东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政协第十届第四次会议于2月1日至2月4日在张家口市人力资源产业园顺利召开。来自民建桥东区基层委员会的7名人大代表和13名政协委员,以良好的作风纪律、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参加会议,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展现了民建会员的政治担当和履职风采。市人大代表李国欣、张凯博列席会议。

会议期间,代表和委员们紧紧围绕桥东区委区政府工作重点、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提交建议15件、政协提案13件,内容涉及医疗教育、乡村振兴、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城市治理、交通建设、民生改善等领域。任潇永健撰写的《关于清理我区露天烧烤摊位卫生的建议》,程光撰写的《关于扶持本区中小企业发展壮大预防本区企业外流的建议》被评为优秀代表建议,邹海峰、于宽、王琛,陈轶军4位会员被评选为2023年度优秀人大代表,杨田、王旭升、李建军、欧阳凯峰4位会员被评选为2023年度优秀政协委员。

2024年,民建桥东区基层委员会将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民建十二大部署,紧紧围绕桥东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建言资政,为张家口市经济社会发展谋创新发展之计、建和谐稳定之言、献利民惠民之策。

民建桥西区基层委员会

2024年2月伊始,我市各县区相继召开“两会”,民建桥西会员中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参加了各县区两会。他们精神饱满、热情高涨,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紧紧围绕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主题,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诤言、献良策、出实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篇章贡献民建力量。

民建桥西区20名会员(其中11名政协委员,9名人大代表)紧紧围绕“文化桥西、实力桥西、宜居桥西、绿色桥西、活力桥西、幸福桥西”这一中心工作,聚焦民生问题,以饱满的热情和高度的使命感参加两会。

会员赵玉英、刘卓、付利明、马文宇、朱颖、李雅静被评为优秀政协委员,受到区政协表彰。

会员朱颖撰写的《关于促进桥西经济发展,推进落实“六个桥西”建设的建议》、齐炜与他人合写的《关于提升集中供热效率的建议》被评为2023年度优秀政协提案。张晓晨撰写的《大力推进我区文旅产业融合高质量发展》的建议被评为2023年度桥西区优秀人大代表建议。

民建桥西区会员任婧是怀安县政协委员。她紧紧围绕“生态立县、产业强县”,聚焦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提升百姓幸福指数,积极建言资政,被评为“2023年度优秀政协委员”。

民建桥西区会员任兴铭、冯嘉杰是赤城县政协委员。他们认真参加政协赤城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共谋赤城县经济、民生、社会发展大计。

会员任兴铭被评为2023年度优秀政协委员,其所撰写的《关于项目前期工作实行“代办制”的提案》被评为2023年度优秀提案。

民建下花园区基层委员会

2月3日至5日,政协张家口市下花园区第十届政协委员第四次会议、张家口市下花园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和政协怀来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召开。下花园民建会员3名人大代表、6名政协委员和2名怀来县政协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使命感参加了区两会。

区两会期间,大家认真学习领会了中共下花园区委书记顾蕾同志的讲话、《政协下花园区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政府工作报告》等报告,了解了我们2023年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也对2024年的发展充满信心。

两会期间,政协委员李博接受下花园电视台采访,展现民建会员风采。下花园区民主党派组委员工作室获得优秀委员工作室称号。下花园民建会员郝帅参加怀来政协会议,荣获优委员并讲话。

李博委员提出的《聚焦“五个振兴”全面打造美丽乡村》和章晓泽委员提出的《加快我区职业教育发展以引进人才推动园区经济发展》两份提案荣获区优秀政协提案。

会后各位代表、各位委员纷纷表态发言,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在中共下花园区委的领导下,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认真履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努力交出高质量发展优异答卷,奋力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在下花园可视可感可行。

民建万全区支部委员会

2月2日至3日,政协张家口市万全区第三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召开。民建万全支部会员中的3名区政协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使命感参加了区政协会议。

“两会”期间,大家认真学习领会了中共张家口市万全区委书记戴鹏炜开幕会讲话、区政协主席孙剑所作的政协张家口市万全区第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区政协副主席田树平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并列席区人大三届四次会议,听取区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

在分组讨论中民建会员积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对万全区一年来经济和社会发展等方面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满意并倍感振奋,一致认为区政府2024年的工作目标明确,符合实际。民建会员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和政协成立75周年之际,一定将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作当中,继续深入调研,建有用之言、献务实之策、出助推之力,交出民建人在万全高质量发展中的优异答卷。

“两会”期间,民建万全支部围绕“疫情过后检查站如何重新利用”、“盘活农村闲置宅基地”等诸多方面,共提交集体提案3件,提交个人提案2件。

民建崇礼区支部委员会

1月9日至10日,政协张家口市崇礼区第三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民建崇礼区支部委员会有5名政协委员参会,他们分别是:张平、刘晓伟、李东生、杨兴宇、宋喆。

会员们围绕后奥运经济、文化旅游、优化营商环境、参政议政等内容,结合工作实际和切身体会,在大会上积极发言、提出建议。本次会议民建会员们提交了《打造精致城市、品质崇礼》《关于推进公共图书馆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关于进一步提升村级卫生室医疗卫生服务水平的建议》等提案,涉及城市管理、文化事业、医疗卫生等议题。张平、刘晓伟被评为2023年度优秀政协委员。

支部主委张平表示,会后,民建崇礼区支部委员会将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两会”精神,紧密围绕政府中心工作,汇聚民建会员的智慧和力量,提高参政议政能力,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崇礼篇章做出贡献。

2024年,民建张家口市委将坚持以“会议履职、机关提效、会务提升”为目标,引导广大会员持续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高举团结旗帜,提高履职成效,在为张家口市经济社会发展持续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