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保定市委机关赴留法勤工俭学运动纪念馆开展红色教育学习活动


20240223民建保定市委机关开展红色教育学习活动1-1.jpg


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为追溯革命记忆,传承红色精神,2月21日,民建保定市委机关组织赴留法勤工俭学运动纪念馆开展红色教育学习活动。民建保定市委全体机关干部参加。

留法勤工俭学运动是近代中国历史上一次具有重大深远影响的留学运动,为中国共产党准备了一大批优秀干部和中坚力量,同时为中国科学文化事业造就了一大批栋梁之材。在史料陈列展室内,大家跟随讲解员认真听取了留法勤工俭学运动的时代背景、活动历程。通过一件件实物、一张张照片,详细了解了以蔡和森、赵世炎、周恩来、李富春、李维汉、陈毅、聂荣臻等为代表的革命先辈们在留法勤工俭学运动期间的光辉事迹。

通过此次学习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的爱国主义热情,纷纷表示,将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立足本职工作,扎实提高履职能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