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唐山市委路北区工委八支部到北京居家养老示范基地调研


民建唐山市委路北区工委八支部到北京居家养老示范基地调研 (2).jpg


3月18日,民建唐山市委路北区工委八支部主委张立新和会员杜静、杨爱军随中粮集团有关部门到北京居家养老示范基地调研养老产业发展。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智能轮椅,自动升降护理床,辅助站立沙发和适合老人使用的卫生间用品,以及远程监护系统。他们从国家现行养老政策到实际工作遇到的具体问题都一一记录并同资深专家进行交流探讨,深深体会到人口老龄化对经济运行全领域、社会建设各环节、社会文化多方面乃至国家综合实力和国际竞争力都具有深远影响。

通过调研他们认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是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内在要求,是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必要保障。积极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建立和完善包括健康教育、预防保健、疾病诊治、康复护理、长期照护、安宁疗护的综合、连续的老年健康服务,实现为老服务体系高质量发展。

结合唐山实际,政府要引导健全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充分发展、医养有机结合的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构建养老、孝老、敬老的社会环境。强化应对人口老龄化的法治环境,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构建家庭支持体系,建设老年友好型社会,形成老年人、家庭、社会、政府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