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信念再升华 前进路上再出发



在党的伟大事业中,民主党派作为一支重要的力量,始终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作为一名民建会员,我有幸参加了这次民主党派中青年骨干成员政治共识培训班,深感荣幸,也倍感责任重大。这次培训,不仅是对我政治理论水平的一次提升,更是对我思想境界和人生观念的一次深刻洗礼。在此,我将个人培训心得体会分享如下。

一、对党外干部角色的再认识

在参加培训之前,我对党外干部的角色和使命有一定的了解,但更多的是停留在表面的认识。通过培训,我深刻认识到,党外干部不仅是党的合作伙伴,更是党的得力助手。在推动国家发展、促进社会进步中,党外干部要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党的各项工作,为党的事业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二、政治理论学习的深化

在培训过程中,我深入学习了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通过专家学者的精彩授课,我对党的历史、党的建设和党的理论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也深刻感受到了政治共识的重要性。我更加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党外干部,要始终保持对党的忠诚和对人民的热爱,要始终坚定政治立场,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同时,我也意识到,政治理论学习是一个永无止境的过程,只有不断学习、不断进步,才能更好地履行党外干部的职责和使命,为国家的发展和进步贡献力量。因此,我在培训中积极参与讨论,与同学们交流思想,努力增进相互理解和信任,形成了更加坚定的政治共识。

三、思想观念的转变与升华

在培训过程中,我不仅学习了党的理论知识,更重要的是,我的思想观念得到了深刻的转变和升华。我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党外干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始终关注人民群众的需求和诉求,要始终为人民谋利益、为人民尽职责。同时,我也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党外干部,要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和坚定的立场,要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始终为党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四、实践能力的提升与锻炼

除了理论学习外,培训还注重实践能力的提升与锻炼。通过参与各种实践活动和模拟演练,我不仅提高了自己的组织协调能力,还增强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我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党外干部,不仅要具备扎实的理论素养,还要具备过硬的实践能力。只有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才能更好地履行党外干部的职责和使命。

五、未来发展的规划与展望

这次党外干部培训是一次宝贵的学习机会和人生经历。通过这次培训,我对自己的未来发展有了更加清晰的规划。我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素质、增强能力,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党外干部。

一要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素养和参政议政能力。党外干部要深入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了解国家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掌握参政议政的基本知识和方法,提高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增强参政议政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二要深入调研,了解实际情况和群众需求。党外干部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了解实际情况和群众需求,掌握第一手资料,为参政议政提供科学依据。同时,要加强对经济社会发展的研究,关注社会热点难点问题,积极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三要积极参与,发挥专业特长和资源优势。党外干部要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和资源优势,积极参与参政议政工作。可以通过参加政协、人大等机构的会议和活动,提出议案、建议案等,为党和政府决策提供参考。同时,可以发挥自己的行业影响力,推动相关领域的改革和发展。四要加强合作,形成工作合力。党外干部要加强与党内干部的合作,形成工作合力。可以通过建立联系机制、定期沟通等方式,加强信息交流和工作协调,共同推动参政议政工作的深入开展。五要严于律己,树立良好形象。党外干部要严于律己,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同时,要树立良好的形象,以实际行动赢得党和群众的信任和尊重。

在未来的工作中,我将始终保持对党的忠诚和对人民的热爱,始终坚定政治立场,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我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务实的作风,投身到党的事业中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我也将不断总结经验、反思不足、改进提高,努力成为一名更加优秀的党外干部。我相信,在党的伟大事业中,我们党外干部一定能够发挥更大的作用,为党和人民事业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