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兴趣 激活未来——民建唐山市委路北区工委一、五、十一支部开展科技进校园活动


民建唐山市委路北区工委一、五、十一支部开展科技进校园活动 (2) (2).jpg


为培养小学生的科学创新思维,提升他们勤于动手、善于动脑、乐于创新的实践能力,促进学生学习生活全面发展,3月29日,民建唐山市委路北区工委一、五、十一支部联合唐山市科技馆来到唐山市光明实验小学四一班,以“点亮兴趣 激活未来”为主题,开展了一堂别开生面的3D打印体验课程。

活动开场,科技馆的老师首先向同学们展示了通过3D打印技术制作而成的各类物品,引发了同学们的浓厚兴趣。随后老师提出了关于3D打印技术的思考问题,同学们踊跃讨论,热情发言,课堂氛围非常活跃。科技馆的老师还为同学们讲解了3D打印的原理知识和发展由来,并介绍了我国在3D打印技术领域的新发明和科技人才,让同学们在大开眼界同时也增添了民族自豪感。组织并参加本次活动的民建会员在课上作为助教与同学们一起参加了讨论和互动。

“近距离观察、零距离接触”,本次科技课活动具有很强的知识性和操作性,通过走进小学生的课堂,让同学们“沉浸式”感受到了3D打印带来的无穷魅力,激发了孩子们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热情, 让科技的梦想在学生心中生根发芽,也为我国未来的科技腾飞带了新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