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石家庄市委裕华一支部会员王环在民建中央重点专题调研开题会上做交流发言


裕华一支部会员王环在民建中央重点专题调研开题会上做交流发言 (2).jpg


3月29日上午,民建中央“重视解决食品添加剂乱象 打造人民群众放心的食品安全环境”重点专题调研开题会在北京召开,民建中央副主席李世杰出席座谈会并讲话。民建石家庄市委裕华一支部会员、河北省食品安全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环受邀通过视频方式参加会议并做交流发言。

此次专题调研由民建中央牵头,调研部负责具体实施,旨在解决我国目前食品添加剂乱象,保障人民群众食品安全环境。开题会邀请了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二级巡视员李建伟等相关国家职能部门领导参加座谈并进行情况介绍,与各省食品及卫生方面专家代表进行了线上交流。

河北省食品安全促进会是河北省唯一一家省级专业性食品安全社团组织,以发挥社会组织的优势推动食品安全为使命,积极配合监管链接企业社会共治。王环在发言中汇报了河北省食品添加剂行业的现状及各级市场监管所做的工作,并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和调研提出了存在问题和建议。王环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河北省食品安全促进会将继续发挥好监管部门与企业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通过社会共治和行业自律,共同为社会打造一个良好的食品安全环境。王环同时就领导和专家们提出的加强从业人员培训这一现实问题提出了解决方案,即将一直在河北试行的“食品安全员培训考核平台”免费贡献给国家监管部门,以满足全国5000万食品从业人员同时在线运行。王环表示,将充分发挥民建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色优势,通过专题调研建言献策,推动食品安全工作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