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保定市委东风支部举行重温白求恩精神教育活动


20240407民建保定市市委东风支部举行重温白求恩精神主题教育活动3 (2).jpg


传承红色基因,学习百年党史。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为进一步激发支部会员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民建保定市委东风支部组织部分会员到到唐县白求恩纪念馆参观学习。

清明时节,郁郁葱葱;苍松翠柏,告慰英灵。活动现场,全体会员首先敬献花篮寄托哀思,表达崇高敬意。随后大家有序参观了白求恩纪念馆和柯棣华纪念馆。白求恩同志是加拿大著名的胸外科医生,他在抗日战争时期来到中国,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作出了巨大贡献,他的事迹充分体现了国际主义精神,成为中加两国人民友谊的象征。柯棣华同志是印度援华医疗队的杰出代表,他积极响应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号召,来到中国支援抗日战争和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他们的伟大事迹和崇高精神,激励着中华民族一代又一代人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而不懈奋斗。

通过一幅幅生动的照片、一件件陈列的实物、一个个真实的故事、一幕幕动人的场景,在场所有会员深刻感悟到脚下这片热土曾经发生的革命故事。

活动结束后,会员们前往唐县图书馆,大家一起深入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并对支部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探讨交流。通过活动,会员们再次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先辈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获得了精神上的丰厚滋养。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民建会员,更应时刻铭记历史、珍惜和平,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坚定信仰、汲取力量,在自身岗位有担当、有作为,为国家的繁荣富强和人民的幸福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