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张家口市委机关召开工作会议


民建张家口市委机关召开工作会议 (2).jpg


47日,民建张家口市委机关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民建中央2024年参政议政专项培训班精神,安排部署近期工作。会议由民建市委专委副主委刘淑芬主持,机关全体干部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政府工作报告、政府工作报告里提到的新词热词。全体人员认真学习了全国政协委员、民建中国科学院委员会主委、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研究馆员刘筱敏讲解的《博观而约取  知责而履职》和民建北京市委法制委委员兼社会服务与联络组组长、北京中烨泽瑞税务师事务所总经理郭英杰讲解的《金税四期对企业生产经营的重大影响》专题讲座。

刘淑芬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深入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对我们更好地认清形势、凝聚共识,切实履行好参政党职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刘淑芬强调,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坚持同心同行,凝聚思想共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巩固和深化多党合作的思想政治基础。二是立足本职工作,发挥自身优势。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牢牢把握社会发展新动向和群众生活新需求,深入调查研究,多提务实之策,多建有用之言,提出更多高质量的意见建议。三是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水平。要以促进“会员履职、机关提效、会务提升”为目标,全面提升自身综合素质,爱岗敬业、积极奉献,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民建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