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保定市委农业农村委员会赴易县上白羊村考察调研


20240411民建保定市委农业农村委员会赴易县上白羊村考察调研4 (2).jpg


4月9日,民建保定市委农业农村委员会针对保定市农村合作社在运行过程中的运行现状、存在问题、痛点及发展前景邀请河北农业大学专家、教授亲赴易县上白羊村调研。此次活动受到易县白马乡政府、上白羊村党支部及广大村民的热烈欢迎。

河北农业大学薛庆林教授和王梅高级农艺师对上白羊村的村容、村貌、高标准农田建设、老年食堂及环村山地进行了实地考察。考察过程中,白马乡党委副书记郑娜就乡村文化振兴介绍了位于上白羊村的吉祥寺。根据剥蚀严重的碑文记载,该寺建于明朝,后经万金芳居士斥巨资修缮,弥补了“千山寻佛不见佛”的历史缺憾。郑娜提出要结合千佛山的生态环境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建设,将吉祥寺打造成寻幽探胜、礼佛参禅的文化胜地。上白羊村党支部书记、石榴红合作社社长崔占宇详细介绍了合作社与北京新发地对接以及50亩水果玉米的种植情况。

实地考察之后,举行了“大幅提高合作社效益、全面振兴上白羊村”座谈会。座谈会由民建保定市委农业农村委主任穆国俊主持。座谈会同时邀请了易县流井乡北豹泉村党支部书记王英、高村镇神石庄村党支部书记李凯、白马乡东白羊村党支部书记付中华、上白羊村村委会副主任崔洋洋以及乡贤代表崔士海。座谈会上,广大干部群众就石榴红合作社的发展、上白羊村规划以及如何引进外资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调研活动,农业农村委员会在实地考察结合走访座谈的基础上,认真听取专家、教授及地方干部群众的意见,针对村情村况提出“开发围村荒山、发展南瓜产业”的思路,为上白羊村勾画出美丽的发展愿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