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失老人难回家 和谐社会皆亲人

http://www.cndcaheb.org.cn/infodetail.aspx?newsid=4171

      8月3日早7点50分左右,在邢台一中西侧小公园,民建邢台退休支部主任孙淑荣,正在为暑期学太极拳的学员们纠正姿势,准备参加8月8日的健身表演。

    正在此时,一个人走到她身边,指着旁边另一位老人说:“这个老爷子头脑不是很清楚,迷路找不到家了,你能帮他找到家吗?”孙淑荣听后马上告诉大家停止练拳,让他们都帮助老人找家。大家都问那位老人说:你家在哪?家里电话多少?他回答说:家是太子井乡冯庄村,名字叫冯守财,出来好几天了。

    旁边一位老人听后马上把手中的馒头和一瓶矿泉水给他吃,可是他推说不吃,实际是不敢吃。孙淑荣见状接过来说:老哥,我也是七十多岁的人了,这里没有坏人,吃吧,都好几天没好好吃饭了,饿坏了身子家里人担心。他这才接过馒头大口地吃了起来。

    孙淑荣让他坐下来耐心地问他,你知道家里的电话号码吗?他说不知道,大家都很犯愁,突然有位学员发现他身上缝了一块上边写有电话号码的布条。孙淑荣马上拿起手机打了过去,结果无人接听。无奈,孙淑荣只好打110报警,之后孙淑荣又连续给那个电话打了好几遍,总算打通了。是老人儿子接的电话,但他在电话里告诉孙淑荣老人家的详细地址,让他帮忙把老人送回去,孙淑荣听后,知道这个地址的所在,正打算送他回家时,一个警车出现在路旁,孙淑荣忙跑过去把事情告诉两位警察,警察不知道详细的路线,孙淑荣就主动要求带路把老人送回了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