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民生 构筑和谐社会

http://www.cndcaheb.org.cn/infodetail.aspx?newsid=4217

      单亚军,中国民主建国会会员,民建海港区委副主委,政协海港区第六、七届委员,秦皇岛市工商联执委,海港区工商联常委,海港区青年联合会会员,秦皇岛市迅达工贸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秦皇岛天悦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1994年单亚军创建了迅达工贸有限公司,2008年他又创建秦皇岛天悦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经过多年的艰辛创业,迅达公司和天悦公司成为了集汽车销售、售后服务、汽车养护、汽车维修、汽车贷款、汽车租赁、汽车俱乐部为一体的两个综合性汽车服务企业。在企业不断壮大的同时,单亚军积极投身于慈善事业和社会公益活动,2011年,他被评为“感动秦皇岛十大人物”。他曾说:“爱心就像一盏灯,一经点燃,就会照亮周围所有的人”。

                      扶贫济困 奉献爱心

    作为一名成功的企业家,单亚军认为,他的身上担负着更多的社会责任。多年来,他积极致力于扶贫济困工作,为贫困山区学生捐款,帮助下岗人员再就业,在非典期间为医护工作捐款捐物。

    2009年,单亚军在报纸上看到秦皇岛市十岁男孩小祥贺用瘦弱的身躯撑起整个家庭的报道,他深深为这个小男孩的坚强和毅力所感动。于是,他决定力所能及地帮助这个陷入绝境的家庭。2010年1月10日,他带着自己7岁的女儿来到小祥贺家,随他前往的还有军工医院的医护人员,单亚军把一万元钱送到小祥贺的父亲孟宝生的手中作为医治费用,他的女儿也为小贺祥带去了许多书籍和糖果,他们用自己的行动深深温暖了这个不幸的家庭。

                    抗震救灾 贡献力量

    2010年春天,我国西南地区的旱灾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单亚军从新闻中了解到旱情的严重性,他坐不住了。秦皇岛虽然距离云南很远,但他的心早已飞到了抗旱救灾的第一线。“我该为灾区人民做些什么!”他心里不断琢磨。

    4月1日中午,他带着已经成熟的想法邀请几位企业家吃饭,当他把组织大家到灾区抗旱救灾的计划一说,立刻得到了大家的支持。于是,这支爱心团队当天下午5点便出发急赴云南。西南地区龟裂的大地,诉说着当地人民的生存绝境,但自然的灾害并没有击垮他们生活的勇气。正是千千万万个你、我、他,热心的捐赠、温暖的问候,使一个国家变成了一个家庭。爱心团队在云南旱灾最严重的地区之一红河哈尼彝族自治州弥勒县五山乡奋战了近一个月,单亚军带领企业家们挨村送水,带头捐款帮助贫困家庭修建水窖,资助贫困学生。五山乡党委书记臧苏颖深受感动地说:“有包括你们在内的全国人民的支持,我们一定能渡过难关。”          

                    热心公益 促进和谐

   单亚军是一个随时关注社会公益事业,时刻准备奉献爱心的人。看到交警暴晒在阳光之下执勤站岗,他的内心被深深触动,于是萌生了为交警们做点事情的想法。2011年7月7日,他和公司员工拉着100箱水送到在秦皇岛港交警执勤点,慰问在酷暑中依然坚持在第一线辛苦工作的人民警察,为他们送去炎炎烈日中的一份清凉;7月21日,他购买了价值4万元的200多把天堂伞,送到秦皇岛交警支队和海港分局,为交警们遮阳避暑;他了解到很多街道、社区都有治安志愿者,大家都在为维护社区的治安义务奉献力量,但一些路口、要道,没有遮阳的地方,烈日下的志愿者们汗流浃背。于是,他花费4万5千元,定制了统一式样、统一色彩、有着治安志愿者协会标志的太阳伞送给区志愿者协会。海港区政法委领导在接到太阳伞的时候非常感动,高度赞扬了他的善举。单亚军说:“我们也是为了秦皇岛的治安出一份力,警民合作,安定团结,才能促进社会和谐,才能让经济更好更快地发展。”                 

                    传递爱心 温暖心灵

    单亚军不但自己积极投身公益爱心事业,他也热衷于影响身边人共同推动慈善公益事业。他作为秦皇岛市环保学院的客座教授,经常向学生们讲述与探讨人生的价值。在大学课堂上,他常常跟学生们讲怎样才能让自己的人生更有价值,以此来感染更多的人,将爱心传递下去。

    在家庭中,单亚军的行为也时刻熏陶和影响着他的孩子,他在参加慈善活动、捐款慰问活动时常常带着孩子,他要从小就培养孩子的爱心,培养孩子时刻准备帮助别人的慈善之心。

    在公司,他常给员工讲他创业时期的艰辛和曾经受到过的社会各界给予的扶持。他说,人要有感恩的心,要懂得回报。单亚军及其团队就是以这样一种“关注民生,构筑和谐”的社会责任感去真诚回报社会,他们更得到了社会的高度认可和无尚的荣誉。多年来,迅达工贸有限公司多次被秦皇岛市总工会评为“双爱双评”先进单位,“创百佳”先进单位,单亚军本人也多次被评为“爱职工好经理”,并连续多年被评为民建秦皇岛市委先进会员。

    作为一名成功的企业家,作为一名民建会员,单亚军站在一个更高、更广阔的层面去理解和看待社会公益慈善事业。他说,今后我将一如既往、无怨无悔地做下去,并积极组织号召大家都来关注参与,将爱心传递下去,因为爱心不仅是温暖的源泉,更是生命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