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河北省第八届委员会社会和法制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石家庄召开

http://www.cndcaheb.org.cn/infodetail.aspx?newsid=5100

    民建河北省第八届委员会社会和法制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于8月25日在石家庄召开,民建河北省委分管副主委、省政协副秘书长梁洪杰,民建河北省委社法委主任、河北世纪方舟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康君元,社法委副主任赵卫东、王威峰、于建军,秘书长郝士彪及委员25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赵卫东主持,梁洪杰作重要讲话。他首先代表副省长、民建省委主委秦博勇向与会委员表示亲切问候。接着,他传达了民建中央专门委员会成立大会精神,对社会和法制委员会提出了五点希望:一是要加强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和履职能力;二是要重视调查研究,理论联系实际;三是要敏于观察,善于思考,及时行动;四是要坚守法治精神,培养和善于运用法治思维;五是要加强交流与协作,积极勤勉,甘于奉献。

    康君元介绍了社会和法制委员会的职能和作用,总结了它的前身法制委员会十几年来的主要工作和新一届社法委成立以来的工作成绩,对委员会下一步工作作了部署,并对委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积极参加会议,完成专委会的各项工作;二要积极反映社情民意,每年完成至少一篇社情民意;三要做好本职工作,每年要将本人工作总结上报。

    会议学习了《中国民主建国会河北省委员会专门委员会通则》,就“建设法治河北的对策研究”进行了研讨,对法治河北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梁洪杰和委员会主任、副主任为新一届委员颁发了证书,场面隆重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