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河北省委理论研究委员会在石家庄召开年会

http://www.cndcaheb.org.cn/infodetail.aspx?newsid=5285

    12月3日,民建河北省委理论研究委员会2013年年会在石家庄召开,民建河北省委驻会副主委、分管理论研究委员会副主委郭士刚出席会议并讲话。理论研究委员会主任张宏斌,副主任付五魁、高丽英和全体委员参加了会议,付五魁主持会议。

    会上,高丽英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的精神,大家对如何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畅谈了自己的认识。张宏斌主任对2013年理论研究委员会的工作向大家作了汇报,并提出2014年的工作目标。结合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的精神,联系理论研究委员会的工作实情,与会委员对2014年理论研究委员会的工作如何开展、如何多出成果、出好成果,进行了充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很多中肯的意见。张宏斌在总结发言中提出三点期望:第一,希望各位委员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选好题,多调研,多出成果,明年争取出一本理论专刊;第二,希望以后理论研究的方式更加灵活多样,大家走出去,把专家们请进来,拓宽视野;第三,就如何组织课题,如何落实课题,要把民建中央、省政协、省委统战部的理论研究课题及时发给各位委员作为参考。

    最后,民建省委驻会副主委郭士刚作重要讲话。他指出,与会委员各抒己见,讲得都很好,理论研究就要百家争鸣,百花齐放,这样才能让不同的思想有碰撞,才能出好成果。在谈到如何开展理论研究委员会工作时,他提出:首先,搞理论研究要协调好质量和数量的关系,我们虽然不做硬性规定,但还是要有一定数量,才会有高质量的理论研究成果;其次,要有的放矢,成立课题组集思广益,多出精品。最后,研究形式要多样化,多调研,不能闭门造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