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老妈”——民建会员李玉梅

http://www.cndcaheb.org.cn/infodetail.aspx?newsid=6484

    8月9日,在秦皇岛日报社主办的第八届“时尚老妈”联谊暨颁奖典礼上,民建会员李玉梅以高票当选为秦皇岛市第八届“时尚老妈”,她手捧奖杯,站在领奖台上,热泪盈眶。

    李玉梅是民建秦皇岛市直综二支部会员。2008年,她痛失独生爱子,沉重的打击致使她在刚做完眼底出血手术一个月后,又罹患重病脑溢血。然而,她以超常的意志力与命运抗争,在重症监护室昏迷8天后醒来。虽然之后又经历脑梗、心梗等疾病,她都以乐观的心态顽强战胜了病魔。7年来,她含辛茹苦地抚养孙子;与弟弟合作完成了55万字的长篇巨著《尘封的英雄——李兰溪》,记录父亲戎马一生的英雄传奇,现已作为红色经典读物被多家媒体宣传报道。

    如今,走出阴霾的李玉梅正在致力于帮助更多的失独家庭。她建立了失独老人交流平台“亲亲一家”QQ群。对于年龄太大不会上网的老人,她经常去家访;定期组织失独老人出游散心。她还经常慰问孤儿和孤寡老人,为其捐资捐物。尽管自己身患疾病,她依然以“文化使者”的身份,多次参加社区公益演出,为秦皇岛“文化兴市”贡献一份力量。

    最近,李玉梅发起并注册成立了“亲亲一家”失独家庭指导中心,也是全国首个个人发起的为失独家庭提供扶持帮助的组织。指导中心定期开展活动,对失独老人进行心理疏导、经济救助等活动。在指导中心成立当天,李玉梅亲自主持了成立大会,并做了声情并茂、催人泪下的演讲,引起强烈反响。李玉梅说,她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使更多的失独老人走出阴霾,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和生命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