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润冰雅塑人生

http://www.cndcaheb.org.cn/infodetail.aspx?newsid=6820

    我是2007年加入民建的,我的名字叫廉雅冰,因为有着一个与众不同的名和姓,所以总是让我略带骄傲的跟朋友们介绍说:“百度一下,全国唯一哦!”。

    1995年,我大学毕业,跟随爱着的人来到了他的家乡—邢台,自此开始了我工作、创业、结婚、生子,全新的人生轨迹。起初,我被分配到邢钢计划处工作,然后结婚生子。原本以为自己的未来就这样定了格。到了1999年,邢钢,作为河北省知名的大型钢铁企业却面临着转制、减员分流。这时,企业对育龄女性提出了一个可休3年产假的缓冲政策,面对当时的形势,分析眼前的现状,我毅然向单位提出了离岗待产。

    在那个年代,在邢钢“下岗”就意味着你可能不是一个好员工,是被淘汰的落后分子。父母公婆对我主动提出离岗更是不能理解,他们强烈反对,说一个女孩子,又是大学生,去干个体户,太不安分了!顶着来自社会、家庭方方面面的压力,我还是坚持下岗了。

    创业之初,给予我的选择面并不多,儿子哇哇待哺、老公工作繁忙,常出门子的活儿不能做,应酬多多不管不顾的活儿可不行,能做点事情又能兼顾家庭成为我考虑的第一要素。要做到两全其美真的很难。一直难下决心,在家待了几年,正当我苦闷之际,有人介绍我加入民建。那时我对民建几乎没有什么认识,后来参加活动多了,学习多了,我对民建的认识越来越深刻。邢台民建有许多成功的企业家,他们的创业历程尤其令我感佩。受他们的影响,我决定,不能老这样呆在家里了,我得走出去,我得有自己的事业,开创自己的新天地。经过考察,我决定做一家速冻食品厂,出速冻水饺。之所以会做出如此决定,是因为随着社会节奏的加快,速食食品的需求量会不断增加,同时这个行业相对简单,只要我的产品质量好就不会愁销路。就这样,我带领着7名下岗女工,在2008年3月13日的这一天,“老幼乐”速冻食品厂开业了!创业初期的日子是充实而艰辛的,一个在家不做家务的女子却要带着人包饺子去卖,现在想想,当初实在是勇气可嘉。好在我有着一群支持我帮助我的姐妹们:王芳大姐是面粉厂的下岗职工,是我的车间主任。王芳带领的调馅儿间永远都是第一个到达工厂的那组人,择菜洗菜切菜、绞肉配料煮料水……等8:00,成型车间的人来到的时候,200斤的饺子馅儿已经摆在成型间的窗口。负责销售的李彦军大姐是方便面厂的下岗职工,她为人热情爽朗、做事负责守信。工厂运行的初期,我跟李大姐一起,她骑三轮车我蹬自行车,走街串巷,一个小商店一个小酒馆儿,挨家挨户去推销老幼乐速冻水饺。老幼乐速冻饺子因为皮薄馅大、口感上佳、服务周到、送货及时,很快就在广大商户中留下了良好的口碑。在民建精神的感召下,我成功的迈出了第一步!

    而这成功的背后是我不愿想、也不愿再提的辛酸。记得在儿子一岁两个月时,原本很皮实地他突然发起了高烧。当时工厂正在起步阶段,我一心扑在业务上,只是让儿子在家里喝了些退烧药。三天过去了,儿子的高烧依旧不退,我这才带他去了医院,这是孩子已经转成了肺炎,那么一点点个小人儿,娇嫩的小头皮被扎了七针才输上点滴,医生生气地告诉我,来得再晚些,后果不堪设想……听着孩子撕心裂肺的哭声,看着他烧得通红的小脸儿,我的心疼得像被针扎了一样……为了创业,忽略了孩子、忽略了家庭的事还有很多很多……好在,工厂的迅速成长给了我一丝安慰。伴随着那句“吃出家的味道”的广告语,老幼乐速冻水饺很快就在邢台的速冻食品领域占有了一席之地。随着工厂的发展,它的局限性也显现了出来:门槛儿低、技术含量低,劳动密集型的低端简单加工,竞争实力薄弱,这些都阻碍着企业的发展。不通则思变。随着接触人层面的增多,更多的商机展现在了我的面前:社区超市5家,建材贸易公司一家、珠宝贸易公司一家、金融咨询服务公司一家,就这样一步一个脚印,我的事业在一步步稳步前行。到如今公司年营业额已可以做到1.9个亿。

    作为一名女性,我觉得自己最值得自豪的不是事业做得有多好有多大,而是我可以将家庭和事业兼顾。在内,老公支持理解,宠爱包容;一直与我一起生活的85岁老父亲身子硬朗,耳聪目明,让远在美国的兄长宽慰安心;儿子学习优异,明年即将远赴美国求学;在外,许多在食品厂就跟随着我打拼的下岗姐妹们,再次找到了她们施展的平台,现在依旧是我各个公司的中流砥柱;更有许多像王芳、李彦军大姐这样的普通老幼乐人在这里续交了社会保险,顺利的办理了退休手续,在家里含饴弄孙,颐养天年。逢年过节、春游度假,我仍会把许多老姐妹聚在一起,说说笑笑、家常里短儿……这种成就感、这种幸福感,才是我最值得骄傲的所在。

    我的成功离不开民建对我的培养,若不是民建大家庭的熏陶,说不定到现在我还是一个普通的家庭妇女呢!当然,也离不开离不开员工以企业为家的奉献,更离不开各级政府领导的认可和支持。创业至今,本人被授予了许多的荣誉:市三八红旗手、省三八红旗手、省三八红旗集体、省巾帼创业明星、市十大女杰等,并光荣的当选了邢台市第十三届人大代表、邢台市第十二届政协委员。这一切的荣誉是对我成绩的肯定,更是对我未来的鞭策。

    我的座右铭是:感恩通天下!我感恩民建,感恩每一位帮助过我的人,更抱着一颗感恩的心去回报社会:做为邢台民建的会员,义工协会的义工、重阳节我去慰问康复医院的伤残军人、儿童节去宁晋县的保育院看望孤儿、为白血病儿童贺姗、郑泽潘捐款、为多动症儿童捐款、为汶川地震捐款捐物、资助邢台县贫困儿童郑梦媛小朋友等等,这一切的一切都让我感到那么的充实,可以帮助到那么多需要帮助的人,我觉得我的艰辛我的努力是值得的。

    在众多的慈善活动中,有一件事让我印象深刻:那就是为多动症儿童捐款。在多动症儿童募捐活动现场,看着台上那些多动症儿童的表演,我的泪始终没有停过,想着自己儿子幸福快乐的成长过程;想着同为人母,那些母亲们所承受的心理压力;想象着夜深人静的时候,那些女人擦不干的泪水……我的心碎了!我感恩上天给予我的眷顾,赐予我一个健康的宝贝;更为那些不幸的家庭祈祷,愿上天赐福于他们,让他们的宝贝早日康复。

    有一句名言:帮助别人,幸福自己。能够在帮助别人中感受到自己的幸福,这是一种境界,不是人人都可以做到的。我一直在努力着去实践这样的格言。

    每一个人的成功之路都有所不同,每一个人的追求也有差异。作为一名职业女性,我希望自己是一名成功商人的同时,也是一个合格的妻子、一个慈爱的母亲、一个孝顺的女儿,更是一名合格的民建会员!这才是我毕生的追求!在未来的日子里,我将为此而更加努力!努力的去工作,努力的去幸福的生活,更努力的去帮助更多的人。